囂張!淡水公園裝置藝術遭惡搞 大型公仔被噴化學噴霧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俊德 新北報導

有一群年輕人,惡搞裝置藝術,拿化學噴霧亂噴!事發在新北市淡水區新興里,9日早上,有民眾拍下,一群年輕男女,在小公園內,對著裝置藝術亂噴「化學噴霧」,搞得大型公仔,幾乎整身都是噴霧,里長知情後,無奈的趕到現場清理,而公仔的藝術創作者也很苦惱,因為類似的破壞,已經不是第一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多歲女玩水染食腦變形蟲亡 親水設施業者無奈發聲了

年輕人說,「裝置藝術沒看懂哦。」

大白天,只見一群年輕人,聚集在路邊,仔細看,他們手拿噴劑,在裝置藝術上面,胡亂噴灑,公仔的紅色帽子,全都是白色噴霧,附近民眾看傻眼,拍下這一幕,但這群年輕人,絲毫不在意他人眼光。

囂張!淡水公園裝置藝術遭惡搞 大型公仔被噴化學噴霧

民視記者黃恩琳說,「這裡是新北市淡水區新興里,唯一的小公園,當時為了美化這邊的環境,特別裝設藝術公仔,沒想到卻被年輕人惡搞。」

民眾說,「我覺得這樣子不好,沒有道德,這樣是不對的,這樣的話應該要強制,要跟他們講這樣子是不對。」

民眾說,「我覺得這種行為,換句話說是惹人討厭的。」

事件就發生在9號,這群年輕人趁著暑假期間,相約聚集,但他們卻把公園藝術當玩具,恣意噴灑,里長發現後,趕緊拿抹布來擦拭。

囂張!淡水公園裝置藝術遭惡搞 大型公仔被噴化學噴霧

新興里里長吳錦泉說,「藝術公仔上面,有一些泡沫,就拿著桶子跟抹布,在附近借了水,就近把它擦掉了,之前也是有發生說,公仔被破壞被刮花。」

里長很頭痛,兩年前,購入了4組裝置藝術,花了將近百萬,卻一直遇到無聊人來破壞,藝術創作者也很苦惱。

裝置藝術創作者林先生表示,「我有維修過一次,心情不是很好,因為作品做出去,當然有比較像自己的女兒,好像嫁出去一樣,所以也不希望它被破壞。」

惡搞當好玩,別以為沒事,因為這樣的行為,已經涉及毀損罪嫌。

更多新聞: 台南清晨暴雨發布淹水警戒 「水淹到小腿」宮廟前成汪洋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