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莫斯科工廠爆炸10秒震飛人車 「玻璃全碎乘客」叫都來不及
俄羅斯當地時間8月9日,莫斯科一間軍工廠發生爆炸,炸毀附近房屋和轎車,其中有位在車內的居民,連人帶車被震飛,影像曝光讓人不寒而慄。(圖/路透社&「MASH」推特)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俄羅斯當地時間8月9日,一間位於莫斯科的軍事工廠發生大爆炸,至少60人受傷,其中有3人送進加護病房,1人傷重不治,而在當時工廠爆炸的畫面,也被附近民眾目睹,並拍下影片在網路瘋傳,而其中一則影片,是當事人正開車在街上,突然右前方的工廠爆炸,蘑菇雲直衝天際,下一秒強大的衝擊波,直接震碎周邊房屋,車主轎車也瞬間被震飛,擋風玻璃全碎,好在車內民眾沒有受到傷害,但是如同末日般的經歷,已經讓當事人心中都留下陰影。

更多新聞: 大媽為拍美照翻圍欄「狂踩珍貴岩層」露底褲也不怕 網怒轟:有點羞恥心

慎入!莫斯科工廠爆炸10秒震飛人車 玻璃全碎乘客叫都來不及
爆炸發生時,附近一位居民正在開車,看到火光的下秒連人帶車就被震飛,畫面全被行車紀錄器拍下。(圖/翻攝「MASH」推特)
俄羅斯當地時間8月9日,一間位於莫斯科的軍事工廠發生爆炸,當時工廠倉庫內存放大量煙火,因此爆炸後造成極大的衝擊力,,周邊的民房、汽車全被衝擊波震碎,造成至少60人受傷、1人死亡,其中受困的3人雖被救出,但因為傷勢過重,仍在加護病方觀察中。
慎入!莫斯科工廠爆炸10秒震飛人車 玻璃全碎乘客叫都來不及
工廠爆炸威力極其恐怖,巨大的蘑菇雲直接往天上衝,嚇壞附近居民。(圖/路透社)
爆炸發生時,事發畫面也被拍下上傳到網路。其中一則影片,是一位居民正在開車,原本在跟車內的人聊天嘻笑,突然看到右前方的工廠發生爆炸,下一秒轎車馬上被強大衝擊波震飛,乘客連叫的時間都沒有,10秒的恐怖畫面全被行車紀錄器拍下,所幸乘客沒有受到嚴重傷害,但擋風玻璃已經全數碎裂,根據畫面顯示,當時轎車離工廠其實還有400公尺以上的距離,但是附近的房子、汽車仍被震垮一片,足見威力之恐怖。

而在爆炸過後,搜救隊收到消息緊急趕往現場,從斷壁殘垣中尋找受困者,距離工廠較遠的居民也全嚇壞,他們都聽到一聲驚天巨響,接著是蘑菇形狀的爆炸雲往天上衝。根據莫斯科當局調查,沒有證據顯示工廠遭到無人機攻擊,這次爆炸應該與烏克蘭無關,原因可能是內部人員作業疏失,相關單位也做好提出刑事訴訟的準備。

更多新聞: 屏東沙灘驚見野生海豹「圓肚彈呀彈」 罕見一幕民眾喊:以為眼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