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萬YTR假死被網友噴爆 蒟蒻反嗆:我為什麼不能開自己玩笑
網紅「蒟蒻講幹話」近日拍片闢謠「死訊」,表示他還有在呼吸,有網友批評他不該拿生命開玩笑,他則反嗆身體是他自己的,為什麼不行?(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擁有68萬訂閱的網紅「蒟蒻講幹話」,先前頻道停更2個多月,7月份時蒟蒻老婆「蒟嫂」傳出老公過世消息,令許多粉絲震驚,以為蒟蒻真的不在人世,然而8月蒟蒻親自拍片闢謠,明確表示自己「還有在呼吸」,並對頻道停更、傳出過世消息原因作出解釋。

更多新聞: 變身炫富女童無違和!謝盈萱曬7千萬鉑金鑽鍊 跩臉喊:把拔買給我的


「蒟蒻講幹話」假死被網友噴爆 他反嗆:我為什麼不能開自己玩笑
蒟蒻近兩個月沒有更新頻道,他本人解釋是因為累了,加上想多陪家人,才漸漸淡出YT圈。(圖/翻攝「蒟蒻講幹話」臉書)

影片一開始,蒟蒻就先向粉絲們報平安,表示身體暫時算健康,還是處於有呼吸的狀態,至於為什麼頻道停更,蒟蒻只淡淡回應:「我累了。」最主要原因是他認知到,過去花太多心力在創作,除了身心受到嚴重影響外,也犧牲了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加上YouTube平台有很多奇怪的規定、限制,因此決定慢慢淡出YT圈,不再那麼頻繁更新影片,好好陪蒟嫂跟孩子。

「蒟蒻講幹話」假死被網友噴爆 他反嗆:我為什麼不能開自己玩笑
蒟蒻說他先前為了拍影片鋪梗,才跟老婆設計假死橋段,想不到風波鬧這麼大,讓不少人信以為真。(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蒟蒻假死的消息曝光後,有部分網友批評不該拿生命開玩笑,蒟蒻則不以為然表示,他本來就不像一般人能活到7、80歲,而且人終將一死,過去他看醫生、跟家人相處時,也常開玩笑說自己活不久,連遺言都準備好。面對批評聲浪,蒟蒻回嗆網友:「講句更難聽的,就連鬼神、宗教這些神聖不可侵犯的,我都敢開玩笑了,我為什麼不能開自己身體玩笑?」

針對死訊一事,蒟蒻坦承當初為了拍宗教影片,事前計劃要鋪梗,就設計自己死掉再復活的橋段,因此用「蒟嫂」身分發文,為了增加可信度,後面再加上「已經火化」。而蒟蒻說當初有媒體來找他,他也曾回應3天後會更新影片說明,結果只有3家媒體來求證,其他家還沒等到影片出來就先報導,造成死訊瘋傳,讓他傻眼但也無可奈何,索性不再回覆相關詢問信件,至於先前要發的影片,也被搞到沒心情發了。

更多新聞: 琵琶女神體驗整復「哀號太銷魂」 網歪樓:學音樂的妹子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