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員接連出走全因他?王義川箭指黃國昌 犀利批判:遇鎂光燈就抓狂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接受486先生專訪,兩人談及時代力量,言語中仍是帶有惋惜,王義川箭指黃國昌就是時代力量分崩離析的原因。(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於2020年退出時代力量之後,以無黨籍身份成功連任市議員,近日她正式宣布成為民進黨一員,也讓外界十分好奇,當初時代力量以小黨之姿殺出重圍,短短幾年卻迅速流失大量黨員,如外界熟知林昶佐、洪慈庸、黃郁芬等人,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接受486先生專訪,兩人談及時代力量,言語中仍是帶有惋惜,王義川箭指黃國昌就是時代力量分崩離析的原因。

更多新聞: 女戰神哭了!吳欣岱一早開直播淚崩 坦承對這件事一直很自卑
時力黨員接連出走全因他?王義川箭指黃國昌 犀利批判:遇鎂光燈就抓狂
當初時代力量以小黨之姿殺出重圍,短短幾年卻迅速流失大量黨員,486先生感嘆「「真正有力量的人全部都跑光了」。(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時代力量的成立,受到2014年太陽花學運的影響,王義川指出,時代力量匯集各界人士的勢力,文化界、律師界的人才紛紛響應,這些人才無法適應政治圈明爭暗鬥,最終黯然退出,486先生感嘆「「真正有力量的人都跑光了」,而曾被粉絲追捧為「戰神」的黃國昌,王義川怒轟他一上台就有表演魂,導致原本的訴求與議題跑偏。

時力黨員接連出走全因他?王義川箭指黃國昌 犀利批判:遇鎂光燈就抓狂
王義川對於黃國昌出現在716居住正義遊行,感到嗤之以鼻,怒嗆他沒資格說這議題。(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王義川認為,黃國昌總是做出有爭議的事情,沒辦法回到他身為學者的超然角度時,會讓夥伴們無法適應與理解,私下討論事情,探討公平正義等議題時都很正常,一遇到鎂光燈時,黃國昌就像換了一個人一樣,抓狂導致議題跑偏,上個月的716居住正義遊行,更讓王義川嗤之以鼻,怒嗆黃國昌被爆出名下登記多筆土地,且有侵占國有土地爭議,在台上喊的大小聲,實在諷刺。

更多新聞: 對台灣「總統大選造勢」很好奇 住泰中國女:想去感受激情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