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台灣紀錄總統大選 日本導演曝:台灣是全亞洲最成功民主國
YouTube頻道「亂式嘉人」的主持人上官亂,日前邀請日本導演平野愛上節目,暢談她對台灣的感想。(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民年初舉行,由於總統候選人是國家大事,也影響一國的國際邦交,使得外界相當關心選情動向,也有不少媒體已先行訪台,拍攝台灣在地素材,希望記錄台灣總統大選的相關資料。YouTube頻道「亂式嘉人」日前就訪問了日本導演平野愛,因為她透露明年預計來台拍攝總統大選的計畫,平野愛導演指出,會有這感想法的原因,除了對台灣對日本有特別的親密感外,還有她覺得台灣是全亞洲最成功的民主國家,她也相當羨慕台灣人的1個特性。

更多新聞: 華郵:中國駭客曾攻進日本防衛網絡 恐危及美日情報共享機制?


台灣是全亞洲最成功民主國家?日本導演將來台拍總統大選曝因這理由
日本導演平野愛過去曾拍攝中港議題,明年她將來台拍攝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她也透露計畫來台的原因。(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YouTube頻道「亂式嘉人」的主持人上官亂,日前邀請日本導演平野愛上節目,暢談她對台灣的感想,影片中平野愛導演也透露,明年初將訪台拍攝台灣2024總統大選,來拍攝的原因,無關中國、香港等政治關係,而是她覺得台灣對於日本本身就存在著親密感,加上平野愛覺得,「全亞州當中最成功的民主國家還是台灣」,她認為民主國家在全世界比例不多,而且日本觀眾也相當關注台灣的總統大選。

台灣是全亞洲最成功民主國家?日本導演將來台拍總統大選曝因這理由
平野愛認為台灣是亞洲最成功的民主國家,加上台日的關係以及日本觀眾相當關注台灣總統大選,還有台灣本身政治熱血的氛圍,讓她想要來台紀錄。(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過去平野愛導演曾拍攝過,香港與中國關係的影片,目的是為了讓日本觀眾知道「民主是會被政府所剝奪的」,這件事也讓上官亂疑惑「日本是民主國家,怎麼會被剝奪民主」,對此平野愛導演表示,日本是會自我審查的民族,「別人不說那我也不說了、別人不出聲那我也不出聲,那上面也就很和平」,算是日本普遍的習慣和風氣。

台灣是全亞洲最成功民主國家?日本導演將來台拍總統大選曝因這理由
在影片中平野愛也提及了日本對於議題本身的反應,認為台灣人對於議題積極發聲的反應,讓她覺得才是「正常」。(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但是同樣的事情放在台灣,卻又是不同的光景,過去曾經短期居住過台灣的平野愛,表示自己對於台灣人的尊敬,「覺得不對就為自己出聲這是很正常的」,認為她所觀察到的台灣人習性,感染到了自己,這個說法讓一旁的上官亂笑說:「我發現在台灣大家反而覺得,台灣民主太不成熟了,每個人都熱血,應該學日美成熟,結果反而你們覺得要像台灣積極發聲。」




更多新聞: 對台灣「總統大選造勢」很好奇 住泰中國女:想去感受激情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