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沒天使輪畫面曝光!船艙像被「炸過」 清理貨櫃、殘油得噴3億
貨櫃船「天使輪」7月底沉沒在高雄外海,港務局派人下水探勘,看到了殘破不堪的慘況,就像被轟炸過一樣。(圖/臺灣港務公司 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7月21日沉沒於高雄外海,趁著颱風過後海象好轉,海事工程公司在昨(9日)派潛水員下水探勘,畫面也隨著攝影機曝光,只見船艙內一片狼藉,彷彿剛被轟炸過一般,台灣港務公司今(10日)表示,決定不打撈沉船,如果海象平穩,就能進行殘油抽除、貨櫃清除作業,粗估花費將要新台幣3億元,將一併向船東求償。

更多新聞: 鬼門開禁忌多!3生肖易有血光之災 命理專家曝「這些地方」最好別去

2023年7月21日,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沉沒於高雄外海,引發航運、海洋生態危機,上千個貨櫃隨海漂流,還存在著500噸油料外洩風險。昨(9日)海事工程公司趁著海象平穩,派遣潛水員下水探勘船體,尋找可能的漏油點主動加固封堵,以及除油工作平台船佈標作業。

沉沒天使輪畫面曝光!船艙像被「炸過」 清理貨櫃、殘油得噴3億
天使輪船艙內設備殘破,所有物品東倒西歪,好像被炸過一樣。(圖/臺灣港務公司 提供)

在海面下近40米的地方,沉沒的天使輪模樣曝光,駕駛艙玻璃破裂,椅子、設備也破損不堪、東倒西歪,整個船艙內彷彿像被轟炸過一般。潛水員在海中檢視,發現透氣口有些許柴油滲出,先加固封堵滲漏點,但油櫃裡有將近500噸的燃油必須要抽除,避免海洋浩劫。

沉沒天使輪畫面曝光!船艙像被「炸過」 清理貨櫃、殘油得噴3億
港務處副處長李豐旗說,沉船的殘油、貨櫃清除,相關金額已經要求船東提出合約。(圖/臺灣港務公司 提供)

高雄港務分公司今(10日)表示,不進行沉船打撈作業,如果海象持續平穩,今天就可以進行貨櫃清除、殘油抽除作業,但是粗估費用高達新台幣3億元,雖然船東在8日提出抽除計畫,但是沒有具體合約,港務公司不能空等。港務處副處長李豐旗指出,公司已要求船東在11日前提出相關合約文件,港務公司就會依照《商港法》代為執行,必要時會提出求償訴訟。


更多新聞: 帝爺公蛇88節再現天受宮!繞雲吐信攀神獸 廟方示警:要民眾防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