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足球世界盃 八強出爐正面交鋒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2023年女子足球世界盃進入8強階段,其中以全勝的姿態晉級的日本隊,8強將對上本屆大黑馬瑞典隊。另外包括地主澳洲和首度闖進8強的西班牙,也都將在最後階段,爭奪本屆的世界盃寶座。

更多新聞: 家裡長輩「愛問1句話」判定有無出息!年輕人超火大:一律這樣回

歷經小組賽和16強廝殺,女子足球世界盃來到了8強階段,列強出爐爭奪最後冠軍。

女子足球世界盃 八強出爐正面交鋒

第3度參與世界盃的西班牙,前兩屆分別止步小組賽和16強,這回闖進8強,寫下隊史最佳表現。

而上屆亞軍荷蘭,本屆小組賽以2勝1和,以積分7分小組第一晉級,16強對上南非,也以2:0順利過關,在德國、加拿大、挪威、美國,相繼淘汰之後,日本成為5支坐擁奧運金牌,或世界盃冠軍的隊伍中,唯一能挺進8強的國家,陣中23歲邊路好手宮澤日向,目前個人累計踢進5球,不但暫居金靴榜第一,還追平2011年澤穗希的5球紀錄,日本將在8強首戰對上瑞典。

女子足球世界盃 八強出爐正面交鋒

而瑞典在這次的世界盃,也表現出色,16強對上美國,在對方22次射門之下,仍將比賽逼入PK大戰,最終以5:4驚險獲勝,面對進攻更加細膩且流暢的日本,瑞典也勢必得面臨,更大的防守壓力。

更多新聞: 「右Shift鍵」根本用不到?網揭隱藏功能 配YouTube「1手勢」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