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Shift鍵」根本用不到?網揭隱藏功能 配YouTube「1手勢」超方便
有人好奇「右Shift鍵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使用鍵盤時,除了一般的注音及英文外,還有許多功能鍵,其中「Shift鍵」更是左右都有,但大多人平時會使用的都是左邊的Shift鍵,因此就有人好奇「右Shift鍵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表示搭配YouTube時的「這1功能」超級方便。

更多新聞: iPhone 15確定漲價?外媒證實傳聞 曝蘋果「正在考慮」揭背後原因


「右Shift鍵」根本用不到?網揭隱藏功能 配YouTube「1手勢」超方便
有人好奇「右Shift鍵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右Shift鍵』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為題發文,表示單按左Shift鍵時,能迅速切換中英輸入法;左Shift搭配左Ctrl,就是組合技,相當萬用,接著便問「右Shift鍵有什麼用?」。原PO認為右Shift鍵出場率極低,「你就說說什麼時候用得到?」、「有無右Shift鍵的八卦?」。


「右Shift鍵」根本用不到?網揭隱藏功能 配YouTube「1手勢」超方便
有網友分享看YouTube時的快速鍵,「看YT,『Shift + >』兩倍快放」。(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打問號、冒號那些好用啊」、「有左撇子的人啊」、「明明就打大寫很常用」、「打問號」、「你一定沒學過正規的打字方法」、「如果受過打字訓練就知道了,你打字時是看字,不是看鍵盤,按住右邊的Shift然後打左半邊的大寫字母,反之亦然,20幾年前的技職院校會教,現在就不曉得了」。眾多留言中,就有網友分享看YouTube時的快速鍵,「看YT,『Shift + >』兩倍快放」、「看YT調快速度用的,右Shift + >」。


更多新聞: 不只為了乾淨!北捷為何禁止飲食 真相一出讓所有人驚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