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已無各表空間」 台教會:拒絕無共識的九二共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40多年來,都致力深耕台灣民主自由的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有感於近年中共對台文攻武嚇持續加劇,還試圖收買同路人對我們國內進行認知戰,號召超過20個本土社團共同發聲明,強調兩岸已無各表空間,明年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應該拒絕接受「從無共識」的九二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威夷野火已增至53死 蔡英文表達關切:願提供必要協助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 鄭麗伶說,「NATPA會員的共識就是說,2024的大選會將是決定台灣未來是要繼續跟先進國家,跟民主國家在一起,還是要向一個全世界都對他有戒心的獨裁政權靠攏,每一張選票都會有後果,這就是公民的責任。」

「兩岸已無各表空間」 台教會:拒絕無共識的九二共識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陳俐甫說,「海外台灣人教授協會,他們回來告訴我們,就是說,歐盟怎麼看台灣,美國怎麼看台灣,一般國際正常的國家怎麼看待兩岸關係,全世界都在脫離中國、在防止中國、在圍堵中國,將中國視為...,把中國當作風險,甚至敵人的情況之下,只有台灣把中國當作機會。」
「兩岸已無各表空間」 台教會:拒絕無共識的九二共識
學者綜觀現在的國際情勢,分析在美中競爭白熱化的當下,台灣應持續與經濟科技進步,且自由民主的國家站在同一陣線,並要台灣人正視,正在崩潰中的中國經濟,逃離中共「養套殺」的陷阱。示警九二共識是中國包藏「一中」的統戰話術,呼籲大家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及經濟成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鬆綁出境旅遊「沒有台灣」 鄭文燦:責任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