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鬆綁出境旅遊「沒有台灣」 鄭文燦:責任在中國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中國官方昨(10)日宣布第三波恢復出境旅遊目的地名單,當中包括美國、日本、南韓、澳洲等國,至於台灣則未在開放名單中。鄭文燦今(11)日出席世界客家博覽會時表示,下半年觀光客來到台灣會越來越多,總數一定會超過600萬。他更指中國禁止旅客到台灣,「責任在中國、不在台灣」。

更多新聞: 沒修養又沒禮貌!中國人被討厭原因曝光 港網紅指:最主要是不認錯

中國自今(2023)年2月6日起,重啟因新冠疫情暫停達3年的出境團隊旅遊,加上最新宣布的開放名單,總共已針對138個國家鬆綁,但台灣仍未在開放名單中。鄭文燦被媒體問到,中國開放團客出境旅遊卻沒有台灣,而今年交通部觀光局提出百萬中客目標恐跳票,政府要如何填補缺少的中客數量?

鄭文燦指出,今年目標是600萬觀光客,到8月8日為止,來台的觀光客總數已達335萬左右,今年可以達標。來台旅客又以日本、南韓、香港、澳門以及東南亞為主,鄭文燦相信,下半年觀光客來到台灣會越來越多,總數一定會超過600萬。

鄭文燦更說,中國禁止旅客到台灣,責任在中國、不在台灣。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昨召開例行記者會時也強調,主管機關先前曾向對岸表達觀光客對等開放主張,展現了誠意、善意,卻未收到回應。

詹志宏進一步指出,台灣並沒有禁止民眾前往中國自由行,也沒有禁止台灣學生前往中國就學;然而,中國卻未放寬觀光團客來台觀光的限制,也限制學生來台灣求學深造,「相信他們也知道,他們是沒有辦法講清楚的一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開放團客出國玩」 日本網友崩潰喊:拜託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