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震撼宣布開放「團客赴日」!萬網大崩潰哀號:旅遊品質又要下降了
中國解禁團客前往日本旅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今(10)日再度發布通知,解除因COVID-19疫情暫停逾3年的團客禁令,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出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的業務,第3批包含韓、日、英、德、美、澳等78個國家與地區,台灣則持續保持未開放。由於中國遊客的素質屢為外界詬病,日本也名列其中的消息曝光之後,立刻造成大批「哈日族」網友崩潰。

更多新聞: 日本解封開放自由行!「最受歡迎地點」曝光 旅客搶做這「3件事」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指出,光是1月至6月就有近180萬人次前往日本,佔比高達總出國人次的36.4%,佔據「國人出國目的地」的排名首位,而與台灣文化相近的中國也不例外,疫情前於訪日外國遊客數就常年居冠,2019年的「訪日外客數」資料上,中國累積9,594,394人次居首,南韓以5,584,597人次排第2,台灣則以4,890,602人次緊追在後。

中國震撼宣布開放「團客赴日」!萬網大崩潰哀號:旅遊品質又要下降了
日本常年為台灣人的出國首選。(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庫)

得知這令人震撼的「噩耗」之後,台灣社群上響徹一片哀嚎聲,PTT網友紛紛表示「美好的假期要被毀了」、「日本旅遊水準又要低落了」、「牆關好行嗎?」、「中國人不是最仇日?千萬不要讓日本賺人民幣」、「日旅末日」、「好日子結束了」、「叫小粉紅把精日分子都抓起來啊」、「果然農曆7月要到了」、「幸好我今年去過了」。

中國震撼宣布開放「團客赴日」!萬網大崩潰哀號:旅遊品質又要下降了
不少台灣網友擔心,日本的旅遊品質會因中國團客解禁而下降。(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而FB分享日本資訊的粉專貼文下方,也充斥著大同小異的悲憤留言「慘了」、「天佑日本」、「可以不要嗎?」、「世界終結」、「日本人要哭了」、「惡夢開始」、「悲報好不好...旅遊品質徹底下降的關鍵」、「完了完了,寧靜美好的環境」、「哭啊!要人滿為患了」、「完蛋,淪陷了」、「口號是工作,遊日是生活」、「真希望他們永遠不要開放」。

更多新聞: 丟臉丟到日本去!中國人東京池袋大秀「飛碗功」 餐廳全武行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