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知名影城驚爆欠款千萬 影城經營權將易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知名影城2021年進軍高雄台鋁商場,不料現在卻傳出,從去年(2022年)開始付款異常,積欠的租金、水電費、管理費等費用,至今已欠款商場3800萬元,商場決定依合約逕行接管,但影城反駁,說雖然營運虧損,但欠款數目並沒有如此龐大,也沒有同意影城給商場接管,雙方各說各話。

更多新聞: 社宅又出包!柯市府政績驚見「室內大瀑布」 電梯滲水3台壞2引民怨

知名影城進軍高雄,推出百元看電影活動,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2021年影城在台鋁盛大開幕,沒想到經營短短一年多,居然爆出欠款,現在櫃位也被關閉暫停營業。

高雄知名影城驚爆欠款千萬 影城經營權將易主?
民眾說,「高雄附近太多電影院了,生意不好我覺得沒有很意外。」、「人潮什麼才剛剛要起來,在這時候撐不過去,我覺得蠻可惜的。」

疑似是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營運狀況不佳,商場表示,影城從去年傳出付款異常,積欠的金額已經高達3800萬元。

商場行銷企劃部經理張簡永欣說,「110年的11月至今,都還沒有把所謂的場租,管理費、規費甚至水電費,這些東西都繳足,至今已經欠款3800萬左右。」

影城行銷協理張珉嫻說,「終止合約所需支付的違約金,跟相關費用我們依法都願意承擔,而且我們也有租賃的押金,新台幣1000萬元的現金,在台鋁那邊,他們其實只要判斷違約,隨時可以扣抵。」

高雄知名影城驚爆欠款千萬 影城經營權將易主?
​​​​除了欠款金額雙方說法有出入,商場表示,影城在客人抱怨部分處理態度消極,所以種種考量之下,決定依雙方合約逕行接管。

商場行銷企劃部經理張簡永欣說,「剛提到廁所或是一些觀影的品質,其實在台鋁館這邊,都一直都會發生很多客怨,台鋁其實之前也有做過影業的操作,倒不如我們自己重拾台鋁影城招牌,重新來做。」

影城行銷協理張珉嫻說,「迫不得已,將提前於在8月31號終止租約,不料還在協商階段的時候,卻在8月10號片面發聲明要強行接管,同意現場封存物品,但是我們不同意台鋁接管。」

影城坦言營運上的確有虧損,但並沒有同意讓商場接管,目前影城已從8月11號暫停營業,影城是否會易主,還得看雙方後續調解狀況。

更多新聞: LINE新增「隱藏功能」為生活製造小驚喜!網樂喊:買主題也不浪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