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開倒數!快檢查住處有無「招陰特徵」 命理師:小心影響運勢與健康
鬼月最忌諱招引到好兄弟,命理專家雨揚老師提醒,6種易招陰的風水特徵,希望大家能盡量避免。(圖/翻攝「雨揚樂活家族Yu Young 」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再過幾天就要進入農曆7月,即是俗稱的鬼門開,小時候經常聽長輩提及鬼月有許多禁忌,但其實居住環境也會有暗藏招陰風水的情況,命理專家雨揚老師,特別整理出了6個易招陰的風水特徵,她表示這些特徵不只適用在鬼月,平常也要留意,避免讓風水影響到運勢和健康。

更多新聞: 「右Shift鍵」根本用不到?網揭隱藏功能 配YouTube「1手勢」超方便


鬼門開倒數!命理師曝居家環境有6特徵易招陰
雨揚老師表示潮濕的環境容易招來好兄弟,建議可以常開門窗,也能開啟除濕機或空氣清淨機保持空氣流通。(圖/翻攝「雨揚樂活家族Yu Young 」YouTube)

雨揚老師指出,6種易招陰的特徵分別為,潮濕、陰暗、裝潢、鏡子、風鈴和植物,她說到居住環境若習慣門窗緊閉,就會有潮濕跟空氣不流通的問題,加上如果採光不好,裝潢採用偏深色系的家具壁紙,都會形成好兄弟喜愛的環境,建議可以常開電燈、門窗外,也可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擺放鹽燈,用來驅邪避陰。

鬼門開倒數!命理師曝居家環境有6特徵易招陰
雨揚老師說,風鈴震動的聲音易招陰,要避免放在門口陽台,最好可以在鬼月時先取下。(圖/翻攝「雨揚樂活家族Yu Young 」YouTube)

雨揚老師提到,鏡子在風水中屬陰,除了不要擺放在對床的位置,也不能擺太多容易耗財傷身,平常若沒需要用到,可加裝布簾或風水簾遮住鏡子。另外她也說風鈴的聲音和過多的植物都易招鬼魂,建議鬼月時先將風鈴取下,把植物修剪或綁上紅線,意味轉陰為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台灣旅客遊泰國遭下藥淪豬仔 高樓「綁床單逃生慘癱瘓」驚險過程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