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辦募款拍賣會 目標1500萬購買大型環保捐血車

民視新聞/楊思敏、談駿豪 台北報導

每到週末,在人潮多的地方,都能看到捐血車的身影。台北捐血中心在2026年,要汰換一台老舊車輛,台北逸仙扶輪社舉辦募款拍賣會,現場有多達70幾件拍賣品,希望眾人發揮愛心,募到1500萬後,就能捐贈一輛大型環保捐血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動物園丹頂鶴夫妻有「新鄰居」了! 害羞的「牠」可愛模樣曝光

競標者舉牌喊價,加碼再加碼,台北逸仙扶輪社舉辦募款拍賣會,陳列70幾件拍賣品,不只有名牌包、珠寶首飾,還有底價上百萬的畫作和藝術品。這次約200人參與,拍賣所得將用來,購買一輛大型環保捐血車,供台北捐血中心汰換使用。

前扶輪社3523地區總監阮虔芷說,「這一輛捐血車因為是環保車,必須要有將近1500萬,扶輪社友都是在做,勸募捐血的這個活動,最主要捐血車也是很重要,我們的工具。」

扶輪社辦募款拍賣會 目標1500萬購買大型環保捐血車

台北逸仙扶輪社社長陳細蟬說,「我們每一個分區,都會有推動捐血計畫,所以我們一直都有,在參與這種活動,幫助捐血中心解決缺血荒。」

扶輪社與台北捐血中心簽署備忘錄,目標是這三年,各舉辦一次拍賣會,2026年前募到1500萬,目前已有來自各界的善款約300萬元。

扶輪社辦募款拍賣會 目標1500萬購買大型環保捐血車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說,「大概有一半是利用捐血車,另外一半的話,就是我們固定捐血點,例假日所以在外面,我們幾乎把所有的捐血車,都開出去了,像今天大概出了12台捐血車,像最近我們就是比較缺血,所以辦這個,尤其是辦假日(捐血),辦得非常非常的頻繁。」

眾人齊心協力,要利用善款購買設備齊全的捐血車,成為民眾捲衣袖、捐熱血的最強後盾。

更多新聞: 棄17萬月薪追夢!住德台男不當上班族改拍片 作品竟入圍坎城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