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17萬月薪追夢!住德台男不當上班族改拍片 作品竟入圍坎城驚呆網
在德國生活中的YouTuber Sammy(圖右)近期分享,他捨棄高薪工作,選擇追夢的經歷及成就。(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高薪是許多夢想人的工作目標之一,但定居德國中的YouTuber Sammy卻分享,過去曾為了追夢而放棄新台幣17萬元的月薪。他透露在德國法蘭克福生活時,曾在當地的公司擔任採購經理,一次偶然聽到同事聊起退休,讓Sammy瞬間萌生離職念頭,接著轉換跑道,經營起販賣CD的事業,隨後又擔任影片的製片,作品甚至曾經入圍坎城影展。

更多新聞: 遭司機坑錢、行李遺失!台妞遊紐約衰事連連 無奈自嘲:體驗人生


棄17萬月薪追夢!住德台男不當上班族改拍片 作品竟入圍坎城驚呆網
Sammy(圖右)的上司為慰留他,將薪資加碼到5千歐元(約新台幣17萬元)。(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Sammy透露擔任採購經理時,一日聽到年紀稍長的同事聊到即將退休的話題,讓他頓時心想「這工作是我想要的嗎」,加上當時居住的法蘭克福生活機能較少,讓他萌生想離開的念頭,儘管當時在公司年資僅兩年,但Sammy依舊決定離職,而重用他的上司百般慰留,先是提出加薪到4千歐元(約新台幣14萬元)續留兩個月,起初Sammy答應,但工作兩個月後仍是提出離職,而上司再度加碼,表示願意提供5千歐元(約新台幣17萬元)的月薪,但最後他還是毅然決然離開。

棄17萬月薪追夢!住德台男不當上班族改拍片 作品竟入圍坎城驚呆網
Sammy轉換跑道後製作的第一支影片,就入圍坎城影展的外圍參賽片。(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離職後的Sammy將興趣結合工作,經營起CD販售事業,除此之外,他還與職業是導演的前任,一起創立電影製作公司,擔任製片的他第一支作品就入圍坎城影展的外圍參賽片,隨後他們又拍攝的第二支影片,結果入圍坎城影展短片單元的正式參賽片,驚喜消息讓Sammy開心直呼「好像中樂透」,也讓網友們驚訝表示「好厲害居然可以入圍坎城影展,台灣之光耶」、「太佩服了!勇於追夢!」、「勇於追夢真的太佩服,聽完Sammy的故事都想辭職」。

更多新聞: 超乎想像的便宜!他公開越南1日消費金額 巨大份量牛排價格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