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夢想不快樂?正妹街訪銀髮族談人生 獲金玉良言:思想主導一切
香港YouTuber佩儀上街採訪路上銀髮族,街訪長者們對於生活和人生夢想的態度,她也因此獲得了不少啟發。(圖/翻攝「佩儀PuiYe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年長者隨著年紀漸長,人生閱歷也漸增,有時候說出的話語,都能成為灌溉他人、充滿智慧的金玉良言,讓年輕人做為借鏡和參考。香港YouTuber佩儀日前上街訪問路上的銀髮族,希望從與長輩們的聊天,給予年輕人一些人生的意見和方向,影片中佩儀還獲得了1位長輩的金玉良言「思想主導一切」,讓她深感獲益良多。

更多新聞: 街訪女婿條件「長得好看先淘汰」 丈母娘:太帥沒有安全感


找不到夢想不快樂?正妹街訪銀髮族談人生 獲金玉良言:思想主導一切
佩儀在訪問中,詢問長者們對於自己人生的看法,長輩們的回覆讓她相當意外。(圖/翻攝「佩儀PuiYee」YouTube)

香港YouTuber佩儀上街採訪路上銀髮族,詢問他們「年輕的夢想有沒有實現」、「給年輕人的金玉良言」、「對現今生活是否滿意」等問題,希望年輕人能透過長者們的回覆有些啟發,其中1位其中一位自稱是「開心果」的女性長者,從採訪之初都是笑著在回應,她聽到佩儀說:「年輕人常覺得找不到夢想而感到不快樂」,被她問該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時,她先是驚呼出聲,接著表示「自己的思想主導一切」,認為年輕人不應受負面情緒所困擾。

找不到夢想不快樂?正妹街訪銀髮族談人生 獲金玉良言:思想主導一切
自稱是「開心果」的女性長者,被問到如何解決「年輕人找不到夢想而不快樂」時,直言「自己的思想主導一切」。(圖/翻攝「佩儀PuiYee」YouTube)

影片中,佩儀也在街訪長者們對於生活和人生夢想的態度後,做了自己的結論,「原來從前的年代,大家都沒有很追求夢想,為了兩餐的溫飽就會很努力地工作」。佩儀的片上傳後,也引發不少網友回響,「這片好有意義!好少YouTuber會有心和老人家談天」、「我會不停重看,提醒自己不要成為令人討厭的人」、「中意銀髮系列,好有意思,支持」、「開心果好可愛」。

更多新聞: 「一臉單身樣」是真的?命理師揭4面相判斷是否脫單 街訪結果曝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