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子聽不懂神奇寶貝傻愣10秒 他遭反問「是寶可夢?」嘆:剩老人這樣叫
《神奇寶貝》自2016年後被官方改為《精靈寶可夢》,但還是有很多民眾不習慣這個名字。(圖/翻攝自寶可夢推特)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在童年時期都愛看日本動畫《神奇寶貝》,不過自從Pokemon董事長石原恒和在2016年宣布將其名稱改為《精靈寶可夢》之後,「神奇寶貝」這個名字也正式走入歷史。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正當他想帶著姪子去購買超商與皮卡丘所推出的聯名商品,並無意間對姪子說出「神奇寶貝」時,讓對方瞬間愣住,過了10幾秒才開口問「你說的是寶可夢嗎?」,當下令他感到相當錯愕,直說「現在應該只剩老人才講神奇寶貝」。

更多新聞: 惡房東敲詐?他租屋3個月電費竟要1.8萬!打給台電查證愣了:多收3倍


姪子聽不懂神奇寶貝傻愣10秒 他遭反問「是寶可夢?」嘆:剩老人這樣叫
有網友對著就讀國小的姪子說出「神奇寶貝」,對方卻愣了10幾秒才開口問「你是要說寶可夢嗎?」,讓他非常錯愕。(圖/翻攝自Dcard)

現在仍有很多民眾因為改不了習慣,而繼續使用「神奇寶貝」這個稱呼。近期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去超商才知現在小朋友不知道神奇寶貝了」為題發文,他表示近期到超商買點心的時候,看到很多皮卡丘的聯名商品,讓他相當心動,想說晚點可以帶著就讀國小的姪子出門晃晃,順便買個限量霜淇淋,可以2人分著吃,但沒想到在出發前,他向姪子說「要不要跟我去超商吃神奇寶貝的冰?」,沒想到對方居然像是當機了一樣,沉默了10幾秒,想了一下才慢慢開口詢問,「叔叔,你說的是寶可夢嗎?」,之後原PO才反應過來,「對欸,現在的小朋友一開始接觸的翻譯就是寶可夢了,現在應該只剩老人才再講神奇寶貝」,他也開始好奇「還會講神奇寶貝的人們現在都幾歲了阿?」,同時也感慨「不知不覺間已經變成總是叫錯小朋友偶像名字的人了,嗚嗚嗚,好難過」。

姪子聽不懂神奇寶貝傻愣10秒 他遭反問「是寶可夢?」嘆:剩老人這樣叫
不少7、8年級生也都還是習慣將《精靈寶可夢》稱為「神奇寶貝」。(圖/翻攝自推特@Pokemon )

該則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共鳴,「91年生的 我也超習慣叫神奇寶貝⋯看到身邊的人或是年紀更小的,開始叫寶可夢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非常不習慣的感覺」、「講神奇寶貝的可能都30以上了」、「不管!我只承認神奇寶貝」、「朋友的小孩是兩個都聽得懂,但是好像沒聽過小朋友自己講,通常都是大人在說」、,也有人舉例這樣的情況,很像大家現在所熟悉的「哆啦A夢」,以前叫做「小叮噹」一樣,並笑說「之前叫小叮噹的大人也是一樣,不是滋味」。


《精靈寶可夢》系列從1996年推出以來,一直被翻譯為《神奇寶貝》,不過在2016年2月底,寶可夢有限公司(The Pokémon Company)為了慶祝《精靈寶可夢》20週年,於同年冬季推出中文介面的遊戲,而當時Pokemon的董事長石原恒和宣布,將《神奇寶貝》改為《精靈寶可夢》,其目的是希望將Pokémon這個名稱推廣得更遠。


更多新聞: 他問:「為何台灣寺廟比日韓醜?」掀熱議!網曝「3元凶」:拿掉會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