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列車「摸黑前進」 行進途中跳電誤點17分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鐵自強號144次列車,周五(8月11日)晚間行經內壢到桃園之間,突然緊急剎車停在軌道上,接著整個車箱都沒電,整台車黑漆漆,還一度摸黑行車,雖然誤點17分鐘,但整個過程讓不少乘客嚇壞,不過台鐵局說,檢查後發現,是電瓶開關跳脫,導致車廂停止供電,在復位後重新升弓才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動物園丹頂鶴夫妻有「新鄰居」了! 害羞的「牠」可愛模樣曝光

列車行進到一半,突然晃了一大下,整台車箱一片黑漆漆,讓乘客好驚恐。

自強號列車「摸黑前進」 行進途中跳電誤點17分鐘

乘客只能靠著微弱的手機燈光、摸黑照明,有如搭上恐怖列車,原來,台鐵自強號144次列車,周五(8月11日)晚間9點24分、行經內壢到桃園之間時,突然緊急剎車停在軌道上,接著整個車廂都沒電,動力恢復後,但電還沒來,列車還一度摸黑行進。

乘客 蕭先生說,「突然間車子就一陣碰一聲,我本來以為說是,發生什麼車禍還怎麼樣的,大家 全車都很驚訝,本來都有點吵,突然間就全部都沒有聲音了。」

不少乘客都嚇壞,因為這一停,長達17分鐘,經台鐵檢查後,原來是電瓶開關跳脫,導致車廂停止供電,在重新升弓後就恢復正常,最後安全順利抵達終點站,有乘客將這段恐怖經驗PO到臉書說,原來自強號也會電路故障,還有網友回應說,前天(8月10日)也坐到這班列車,晚上7點41分從台中上車,半夜12點46分才到板橋,中間停3次,每次停1個小時,連續2天同一班次都出狀況,加上台鐵列車事故頻傳,讓不少人心驚驚。

自強號列車「摸黑前進」 行進途中跳電誤點17分鐘

台鐵產工秘書長 朱智宇說,「我們也是呼籲說台鐵局,其實應該要來重視說,不論是這個,其實這一次事件發生背後,這個機廠維修的預算,或者是我們在這個列車,維修上面的這些人才,都應該要來重視。」

畢竟台鐵事故頻傳,有如不定時炸彈,台鐵工會也呼籲台鐵局,維修預算以及列車檢查員的留任都要重視,才能降低出事率。


更多新聞: 棄17萬月薪追夢!住德台男不當上班族改拍片 作品竟入圍坎城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