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休閒農業區自創「搏魚」釣法 「豪華戰利品」一條龍享受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有看過不同的釣魚方式嗎?竹北休閒農業區的業者,自創搏魚的新釣法,在竹竿上綁上魚線,魚鉤換成小魚,憑眼力和運氣,直接以小魚搏大魚的方式,共享親子同遊。現場更是能將搏到的戰利品「龍膽石斑」立刻烹煮,從釣到煮一條龍的體驗,別有特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壽星被綁吉普車上「鋼管」遊街 最高恐開罰這金額

一個使勁,竹竿不停大幅度甩動,看來是有魚兒上鉤了!竹竿綁上魚線,以小魚搏大魚,這是自創的搏魚新釣法。

竹北休閒農業區自創「搏魚」釣法 「豪華戰利品」一條龍享受
業者陳彥呈說,「竹竿搏魚這個活動,其實是我們鄉下小孩子,自己在娛樂自己的一個玩具,悠閒之餘就是會去砍個竹子,然後看今天要釣大魚或釣小魚,我們就會砍個粗一點的或是細一點的竹子,那綁個釣線再綁一個釣鉤,那我們就可以去釣魚。」

拋開過去用魚鉤的釣魚方式,直接在魚線綁上小魚,屏氣凝神和大魚奮鬥,雖然很多小魚通通都送到了水池裡,但驚嘆聲中更多了笑聲,增添不少親子同樂的共遊感。

遊客說,「(你覺得這樣的釣魚方法怎麼樣),我覺得非常的非常的非常酷,(特別嗎)對非常特別。」

遊客說,「有一種釋放的感覺,真的因為它那個很大力,然後你要這樣子,然後魚跳上來的時候,就覺得我真厲害的,(壓力釋放開來)對。」

搏魚不僅壓力可以釋放,遊客還能直接拿著戰利品「龍膽石斑」,立刻烹煮,爸媽大手拉小手,細心教導小朋友如何洗菜切菜,共同完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龍膽石斑沙拉。

業者陳彥呈說,「其實可以讓園區的這些民眾,假日可以來這邊釋放壓力,就是從搏魚然後到認識魚,到釣起來之後然後到自己煮自己吃,它其實是一個非常零時差的一個遊程。」

竹北休閒農業區自創「搏魚」釣法 「豪華戰利品」一條龍享受
​​​​遊客說,「我覺得就是在煮菜的過程,大家就會同心協力,對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同心協力,從體會搏魚到共同烹煮,特色的一條龍遊趣體驗,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更多新聞: 14年前來台灣追求幸福被改變 英國人妻不後悔反讚:看到更多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