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 台美情資:中動員紅統團體、黑幫滋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的同時,中國宣布從今天(8月12日)起到14日,在東海展開為期3天的軍演,恫嚇意味十足,立委王定宇分析,中國不只想影響賴副的出訪行,也要藉此和國內特定政黨或政治人物,炒作「戰爭論」,操作2024總統大選,而且根據台美情資顯示,中國已動員紅統團體和黑幫要進行滋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原公費流感疫苗採購 疾管署:絕無圖利特定廠商

中國12日開始連3天,在東海展開軍事演習,就這麼巧,選在副總統賴清德啟程訪巴拉圭、過境美國的這一天,恫嚇意味濃厚,民進黨立委直言,中共就是想藉機操作「戰爭論」。

立委(民)王定宇說,「企圖用戰爭威脅,來介入台灣2024年的大選,而台灣少數特定的政黨或政治人物,也會應和著來炒作"戰爭論",傳出美國所謂要降規格,AIT主席不會去接機等等的消息,事實證明這些訊息都是錯誤的。」

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 台美情資:中動員紅統團體、黑幫滋擾

不只製造假消息,國安人士也掌握中國透過傳媒公司,規劃在這期間,透過《ABC色彩報》、《最新時刻報》等當地主流媒體,發布「支持一中、巴拉圭不歡迎台灣政治人物到訪作秀」等反賴內容,中國紐約、舊金山兩處總領事館,甚至提前進行滋擾的部署。

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耿行(8.10)說,「13日星期日集合的時間,法拉盛是10點鐘,司機會把我們載到抗議的集會地點,和抗議蔡英文的地點,(賴清德)他也是住在那個大酒店。」

就和四月初抗議蔡總統訪美一樣,中國統促會的紐約分會宣傳動員,也要到賴清德僑宴外鬧場,現場還包括聲名狼藉的幫派團體。」

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 台美情資:中動員紅統團體、黑幫滋擾

立委(民)林靜儀說,「(中國)花錢去雇人,在那邊抗議,或是進行一些滋擾,那上一次已經讓全世界看到(我們)這個困難,也看到他們這種問題,我想這次狀況會更難看,美國那邊,藉由這個時間點,也剛好可以來做情蒐,

林靜儀開酸中共走路工,事實上,上次受北京指使,動員騷擾總統蔡英文訪團的「紐約長樂公會」前會長盧建旺、祕書長陳金平,事後都被美國情治單位逮捕,部分親共僑團也遭調查,還有不少人直接被取消居留身份,因此也傳出,這次中國籌劃動員狀況並不佳。

綠委示警,隨著選戰逼近,中國干擾台灣大選的手段只會多不會少,呼籲民眾不要被分化,才能守住台灣的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原中央助南投救災過程 林右昌:知道好脾氣的陳建仁為何生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