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吊臂砸電桿釀千戶停電 電線一度起火居民嚇壞

民視新聞/陳佳侖、陳威余、SNG 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一處工地,發生吊臂砸中電線桿的意外,導致附近1400多戶民宅,瞬間沒電可用,事發當下,傳出巨大聲響,電線還一度起火,讓周遭居民膽戰心驚,警消獲報後,立刻到場拉起封鎖線,工務局也火速要求業者停工,初步判斷,應該是吊臂車的支撐鋼梁脫落,因此重心不穩,吊臂才會傾斜,打中電線桿。

更多新聞: 高雄騎士機車超載7桶瓦斯 「等紅燈還抽菸 」網怒:移動炸彈!

馬路上車來車往,畫面左上方,突然有看似鐵架的大型機具傾倒,還發出巨大聲響,工地裡發生意外事件了!

永和吊臂砸電桿釀千戶停電 電線一度起火居民嚇壞
就看吊車的大型吊臂,直接打在旁邊的電線桿上,事發當時,還發出巨大聲響,電線一度起火,嚇壞附近民眾。

附近住戶說,「很大一聲碰一聲,然後就沒電了,然後,因為我家就住在他隔壁而已,所以我家那邊有震動。」、「沒有掉在地上,剛好那個電線桿把它,擋起來。」

事發現場的周圍,警方拉起層層封鎖線,許多住戶也紛紛跑出來查看,這一起意外事件,發生在新北市永和地區,上午10點18分,豫溪街、國光路口的一處工地,施工時,70噸重的吊臂車,原本在棄土坑上,進行移動鋼筋的作業,儘管吊車有6根H型鋼梁做支撐,但疑似H鋼滑脫,導致吊車傾斜、掉入坑內,長達23公尺的吊臂,直接砸中電杆,釀成1405戶大停電,讓附近住戶氣炸了。

住戶vs.營建業者說,「所以現在也沒辦法知道說(停電)要多久,重點就是,這種事情絕對不能再發生,沒問題,這兩天是颱風天,這也沒有撤。」

永和吊臂砸電桿釀千戶停電 電線一度起火居民嚇壞
​​​​騎士說,「我們車剛好停在停車場那邊,就是剛好封鎖線旁邊那邊,所以現在我們本來是要開車,要出門的,現在可能要,行程可能要延期。」

有人車子被困在封鎖線的範圍內,實在好無奈,更有住戶質疑建商無視附近住戶安危,一起公安意外,又是停電,又是封鎖線,也讓周邊交通大打結。

新北工務局施工科科長陳俊翰說,「有關工地現場,未做妥安全維護措施,導致吊車翻覆之公安意外,本局已予以勒令停工改善。」

工務局火速要求業者停工,至於停電的狀況,台電人員全力搶修,儘快全數復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阮經天「連切2車道擦撞水泥車」! 車禍瞬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