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不吃青菜!他做全身麻醉健檢 「1數值」爆高醫師憂:這要吃藥
YouTube頻道「入鏡隨叔」成員Boris和Bryant年近40,為了確保自己沒有慢性病或重大疾病,預約了全身麻醉健康檢查。(圖/翻攝「入鏡隨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均衡飲食是健康的根本之道,YouTube頻道「入鏡隨叔」成員Boris和Bryant年近40,為了確保自己沒有慢性病或重大疾病,預約了全身麻醉健康檢查,行前Boris透露,他這38年來幾乎不吃蔬菜,且非常愛吃炸物,因此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有很多息肉,沒想到結果出爐後,Boris雖然胃鏡照出來都很正常,但膽固醇指數嚴重超標,醫師看了馬上表示「這個要吃藥」,以避免後續粥狀動脈硬化甚至中風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12年前出現首例「食腦變形蟲確診」 學者尋遍足跡找病原


38年不吃青菜!他做全身麻醉健檢 「1數值」爆高醫師憂:這要吃藥
醫師建議大家可以遵循「333」原則,每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圖/翻攝「入鏡隨叔」YouTube)

Boris和Bryant首次進行徹底的健康檢查,除了普遍會有的抽血、驗尿、超音波,還會麻醉進行大腸鏡和胃鏡檢查,所幸兩人照出來都沒有什麼大礙,醫師說明,不吃菜確實有比較高機率長息肉或是得到大腸癌,但很多吃素的人連動物油脂都沒有攝取,還是有可能得大腸癌,因此體質其實也是罹癌影響關鍵。

38年不吃青菜!他做全身麻醉健檢 「1數值」爆高醫師憂:這要吃藥
Bryant在聽完醫生的說明後許下宏願,表示自己要減掉10公斤的體重。(圖/翻攝「入鏡隨叔」YouTube)

除了Boris膽固醇超標,Bryant也有一點脂肪肝,醫師建議他們兩人可以遵循「333」原則,也就是每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而Bryant在聽完醫生的說明後也許下宏願,表示自己要減掉10公斤的體重,讓自己變得更健康,Boris則表示自己會調整飲食,並從減少食用炸物做起。

更多新聞: 大媽「水上跳廣場舞」拍抖音 下秒河水暴漲11人全被沖走釀7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