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用包佔空位!中國女鴨霸不讓座 警方到場竟自稱:對人過敏
中國近期有位女乘客搭乘高鐵時,用包包佔空位還不肯禮讓,當警方到場時她竟自稱「對人過敏」。(圖/翻攝「月亮湖視頻」微博)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普遍需要與其他乘客相鄰而坐,但近期中國卻出現一名女乘客搭乘高鐵時,將包包放在空位後,不論其他乘客如何詢問,女子都稱該空位有人坐,堅決不將包包拿起來讓位,最後惹得其他乘客不滿,當中國鐵路警察出面調節時,女子竟自稱「對人過敏,不想別人坐旁邊」,荒唐理由引來更多網友批評。

更多新聞: 南韓正妹導遊來台灣「早餐配啤酒」 謎樣操作網笑翻:酒是本體


搭高鐵用包佔空位!中國女鴨霸不讓座 警方到場竟自稱:對人過敏
用包包霸佔空位的女子因不肯讓位,與一名黑衣男乘客發生爭執。(圖/翻攝「月亮湖視頻」微博)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當天高鐵餐車車廂內,擠滿許多乘客,當時女子坐在兩人座,並將包包放在靠窗的位子上,許多人見狀前來向他詢問身邊是否有坐人,而女子皆以「有人坐」,其他乘客發現該座位其實沒人後非常不滿,一名男子甚至與她發生爭執,痛斥「有其他乘客抱著孩子不斷尋找空位,女子卻霸佔不讓座」,而女子依舊態度強硬還嗆:「抱小孩就可以嗎?」。

搭高鐵用包佔空位!中國女鴨霸不讓座 警方到場竟自稱:對人過敏
女子遭一名乘客大吼「這裡是中國講普通話」,讓她隨即暴怒回嗆「我不怕的」。(圖/翻攝「月亮湖視頻」微博)

最後爭執越演越大,不只鐵路警察到場處理,一旁還有其他乘客見女子講廣東話,隨即大吼「這裡是中國講普通話」,也讓女子當場暴怒回嗆「我能說」、「我不怕的」,向警察說明時,女子自稱「對人過敏,不想別人坐旁邊」才不願讓位,但最後在警方調解下,她還是讓出座位平息紛爭。

更多新聞: 38年不吃青菜!他做全身麻醉健檢 「1數值」爆高醫師憂:這要吃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