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飆破45度!政府逆向宣布限電節能 埃及民眾湧入河水消暑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埃及今年(2023年)夏天氣溫已一度飆到攝氏45度,沒想到政府卻在這種時刻逆向操作,宣布限電的節能措施,導致民眾在最熱的白天,沒冷氣可用,近來首都開羅以北的河畔,已經成為埃及人的避暑勝地。

更多新聞: 馬爾地夫過生日衰遇爛天氣 狂風豪雨淋成落湯雞網美仍稱:還要再來

大人小孩一個個像下水餃般,跳水入尼羅河裡避暑,埃及首都開羅以北的河畔,7月以來人潮真的擠爆。

埃及居民說:「水裡最好的一點就是很冰涼。」

高溫飆破45度!政府宣布節能 埃及民眾沒冷氣吹擠爆河畔

全身除了頭,都得泡在水裡才夠清涼,今年(2023年)夏天地中海沿岸國家燒燙燙,本來夏季就很熱的埃及,7月底~8月初白天最高溫已飆破攝氏45度,如今卻常常沒有空調可用。

埃及居民說:「家裡很熱,近期都在停電,大家來這裡是因為住家沒冷氣或電扇可用。」

白天沒空調相當悶熱,晚上又沒燈可用,民眾怨聲載道,全因政府推出停電節能政策,各地每天要停電好幾個小時,農村地區甚至更久,河邊成了最經濟實惠的消暑勝地。

高溫飆破45度!政府宣布節能 埃及民眾沒冷氣吹擠爆河畔

埃及居民說:「今年來河邊的人越來越多,畢竟第一次遇到如此熱浪,在埃及我們稱這是窮人的避暑勝地。」

但停電同時,政府不斷出口天然氣,也遭人權組織批評,但計畫性停電措施,將至少持續到8月底,人民與熱浪的鬥爭,恐怕更艱難。

更多新聞: 涅翠柯提告 控大都會違法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