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最近的距離!櫻花妹探訪宜蘭尋找「姊妹神轎」蹤跡 結果讓她好意外
旅居台灣多年的日本YouTuber Mana,意外發現家族中的神社,竟有座姊妹神轎在台灣宜蘭縣,她循著照片來到蘇澳,試圖找到神轎蹤跡。(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旅居台灣多年的日本YouTuber Mana,過去曾返鄉揭開家世背景,原來家族中世代承襲神社與寺廟,她的姑奶奶繼承的駒形神社背景驚人,就連日本天皇都曾在神社內下榻,翻看相冊時,意外發現神社有座姊妹神轎竟在台灣宜蘭縣,根據神職人員說明,這神轎有95年歷史,Mana返台後,恰好有機會來到宜蘭縣遊玩,也藉此尋找神轎的蹤跡,結果卻讓她好意外。

更多新聞: 小可愛回家!阿根廷15隻企鵝野放大海 被救援「超慘原因」曝光

台日最近的距離!櫻花妹探訪宜蘭尋找「姊妹神轎」蹤跡 結果讓她好意外
黑白色的照片清晰寫著「臺灣臺北」、「蘇澳水產株式會社 御納」,Mana循線來到宜蘭縣蘇澳鎮,找尋姊妹神轎的蹤跡。(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黑白色的照片清晰寫著「臺灣臺北」、「蘇澳水產株式會社 御納」,Mana循線來到宜蘭縣蘇澳鎮,恰好碰上一間有百年歷史的冰店,老闆娘親切的用日文招待她,兩人一見如故相談甚歡,Mana便拿出手機中保存的舊照,老闆娘無奈表示,沒有看過這個神轎,原來多年前颱風重創南方澳,蘇澳水產株式會社的舊址被摧毀,姊妹神轎應該也在這場天災消失。
台日最近的距離!櫻花妹探訪宜蘭尋找「姊妹神轎」蹤跡 結果讓她好意外
老闆娘無奈表示,多年前颱風重創南方澳,蘇澳水產株式會社的舊址被摧毀,姊妹神轎應該也在這場天災消失。(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雖然尋找神轎以失敗告終,但蘇澳滿滿的人情味與美食,仍在Mana心中留下美好印象,她甚至坦言「我真的不想離開蘇澳了」,有趣的是,日本沖繩的與那國島,是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沖縄列島,與宜蘭縣蘇澳鎮烏石鼻東部外海約108公里,天氣晴朗時,甚至能眺望與那國島島影,由於地理位置接近,讓台日之間有著十分特別緣分與情誼。

更多新聞: 棄17萬月薪追夢!住德台男不當上班族改拍片 作品竟入圍坎城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