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住戶躲颱風不在家 社區保全堅守自盜竊900萬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保全監守自盜!台北市士林一處豪宅,驚傳百萬現鈔竊案,賴姓貿易商因「卡努」颱風侵台,返回台中躲颱風,回家後發現932萬現金不翼而飛,立刻報警。警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發現社區的蕭姓保全涉有重嫌,調查後發現,他不但將偷來的錢分四處藏匿,還因為擔心當保全丟臉,向女友謊稱自己是國防部特殊傭兵。

更多新聞: 騎士下山「過彎打滑」撞對向車 機車噴飛掉水溝 燒成廢鐵

穿黑衣的蕭姓保全走進電梯,卻突然張開雙手,開心比YA,什麼事情讓他開心藏不住,原來他成功偷完住戶900多萬元現金。

大批員警到社區櫃台抓人,果然從他身上搜出大把鈔票,還有些許外幣,當場上銬帶回。

豪宅住戶躲颱風不在家 社區保全堅守自盜竊900萬

警方也前往他家搜索,衣櫃裡面一大包,全都是白花花的鈔票。另外,還從他女友住處搜出50萬,更在南港及三重的出租倉庫找到贓款,總共查獲超過600萬現金。

被害者是一對從事貿易的夫妻,由於正在裝潢豪宅,還沒買保險箱,900多萬現金只能先放進更衣室的紙箱內,8月2日「卡努」颱風過境,屋主回台中放颱風假,才會把鑰匙交給蕭姓保全,請他處理裝潢事宜,他卻趁著11名工人都在家期間,分三次下手,先偷2萬及30萬,第三次更直接把900萬全部抱走。

蕭姓保全有詐欺前科,在外欠債千萬,犯案後,就先拿300萬還債!誇張的是,他從沒跟女友說出保全身分,自稱是國防部特殊傭兵,還給女友10萬元,說是出任務的錢,只是本該維護社區安全的保全,卻監守自盜,叫人怎能安心。

豪宅住戶躲颱風不在家 社區保全堅守自盜竊9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違反著作權案 北檢10時說明偵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