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驚魂!81歲騎士逆向狂飆禍害2車 苦主還原經過嚇喊:有沒有看錯
8月14日凌晨5點多,81歲黎姓男子騎乘機車逆向上上國道1號,在40.3公里處與李女駕駛小客車發生碰撞,摔倒在地。(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今(14日)凌晨5點多,81歲黎姓男子騎乘機車,疑似不熟悉路況,騎上國道1號車道逆向行駛,一路北上至林口段,在40.3公里處與李女駕駛小客車發生碰撞,摔倒在地,一旁張姓男子駕駛的小客車,也因閃避不及撞上倒地的機車,黎男因撞擊導致右手骨折,還有氣胸及多處身體挫傷,隨即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接受治療,幸無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5條通」騎士違規跑不動被抓 1句話把員警氣笑了

國道驚魂!81歲騎士逆向狂飆禍害2車 苦主還原經過嚇喊:有沒有看錯
國道1號南向40.3公里處,機車與31歲李女駕駛的小客車發生擦撞,機車騎士應聲倒地。(圖/翻攝「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國道警方表示,於今日5時許接獲通報,指一輛重型機車逆向行駛於南向林口路段,隨即通知交控中心確認監視畫面,並派出巡邏車進行攔截。然而,在國道1號南向40.3公里處,機車與31歲李女駕駛的小客車發生擦撞,機車騎士應聲倒地。

國道驚魂!81歲騎士逆向狂飆禍害2車 苦主還原經過嚇喊:有沒有看錯
開車準備上班的31歲李姓駕駛,發現內側車道竟有一輛機車逆向行駛而來,讓她驚呼「我有沒有看錯」。(圖/民視新聞)

本來準備上班的李女表示,當時她行駛在內側車道,忽然發現一輛機車逆向行駛而來,讓她驚呼「我有沒有看錯」,儘管試圖閃避,但機車還是撞到她的後視鏡。

國道驚魂!81歲騎士逆向狂飆禍害2車 苦主還原經過嚇喊:有沒有看錯
81歲機車騎士擦撞到李女的後視鏡,應聲倒地,送往長庚醫院治療,所幸並無生命危險。(圖/民視新聞)

警方指出,黎男子已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6款,根據法律,他可能面臨6000元至3萬6千元的罰款。同時,另涉刑法第185條,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進一步調查。國道警方呼籲民眾,若意外逆向進入國道,應減速移至外側車道並點亮車燈,不要熄火,然後尋找安全地點下車,立即透過高速公路「1968App警政報案」報案,以爭取警方迅速協助。行人應避免繼續行駛,以免引發更多事故。這次的逆向駕駛事件,再次凸顯了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安全重要性。

更多新聞: 致死率99%!女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 李秉穎警告:別去沒消毒的水中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