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哄抬價格不擇手段!內行1秒破解「里程停止器」 這APP讓車況現原形
,YouTube頻道弘達國際的紹文,日前收到一台豪車,7年只開6000公里的GT3 RS,絕佳車況反而讓他擔憂是否有問題,紹文分享一招小撇步破解里程停止器。(圖/翻攝「弘達國際」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購買中古車除了要注意車輛外觀,是否遭遇事故、泡水之外,車輛的年份和里程數,也直接影響收購價格,近年「里程停止器」氾濫,藉由凍結里程數,躲過監理站的檢查,YouTube頻道弘達國際的紹文,日前收到一台豪車,7年只開6000公里的GT3 RS,絕佳車況反而讓他擔憂是否有問題,紹文分享一招小撇步,一秒破解里程停止器,多方確認下來,幸好這台車子真的沒問題。

更多新聞: 遭司機坑錢、行李遺失!台妞遊紐約衰事連連 無奈自嘲:體驗人生

為哄抬價格不擇手段!內行1秒破解「里程停止器」 這APP讓車況現原形
紹文指出,有不肖商人引進里程停止器,凍結里程數,再謊稱鮮少開車,一不小心,買主就成了冤大頭。(圖/翻攝「弘達國際」YouTube)
紹文提到,過去會用調表的方式修改里程數,但這招很可能在每年驗車時,被監理站檢查出來,因此有些不肖商人引進里程停止器,凍結里程數,再謊稱鮮少開車,一不小心買主就成了冤大頭,而破除造假的方式也很簡單,現在幾乎所有車子都配有ETC(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在手機上就能查詢車輛上國道的次數與狀況。

為哄抬價格不擇手段!內行1秒破解「里程停止器」 這APP讓車況現原形
現在幾乎所有車子都配有ETC(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在手機上就能查詢車輛上國道的次數與狀況。(圖/翻攝「弘達國際」YouTube)

這個撇步唯一的缺點就是,如果車輛都在市區行動,ETC就不會有紀錄,對此,紹文無奈表示「真的遇到這種狠人,從台北到新竹,他都給我開台一線都沒上國道,那我真的服了你」,除了ETC之外,保養車子時也會留下里程紀錄,多方比對之下,可以確定這台GT3 RS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超乎想像的便宜!他公開越南1日消費金額 巨大份量牛排價格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