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賴清德出席台僑午宴 蕭美琴:感謝美方做了「最好接待」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翻攝自蕭美琴推特)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顏一軒報導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2日啟程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並於當地時間13日中午12時30分(台灣時間14日凌晨0時30分)和在美台人舉行僑宴,包含駐美代表蕭美琴、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D. Larson)等人親自與會。蕭美琴表示,除「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未來政府會努力推動,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同時她也感謝美方,依照過去歷任副總統過境美國的慣例,給了賴清德最好的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併購價太低 瑞信原股東將告瑞銀索賠

總統蔡英文3月進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時,就曾在去程過境紐約,並在緊鄰哈德遜河的玻璃屋酒店(The Glasshouse)宴會廳與台僑晚宴,而稍後賴清德也於同一地點,和僑胞舉行午宴。

蕭美琴先是以中英文雙語向賴清德、代表團的團員、美東各地的僑胞朋友道午安,歡迎大家參與這次僑宴。

蕭美琴表示,今天非常榮幸能再次跟大家齊聚一堂,歡迎來自台灣的賴清德副總統,才短短的幾個月,4個月前大家才在同一地點歡迎蔡英文,她再次感受到僑胞對台灣外交打拚,作為外交工作最強勁的後盾,所展現出的熱情與鼓勵,此時現場響起掌聲。

蕭美琴說,台美夥伴關係,也在僑胞朋友大家共同支持之下,一步一步能看到進展,不久前她與藍鶯,簽署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第一批協定,接下來政府也很努力再推動,台美之間避免雙重課稅的協定。這時,現場又再次聽到如雷掌聲。

蕭美琴表示,相信在大家共同支持與鼓勵下,以及政府所有的外交經貿團隊的努力,可以看到台美之間經濟關係能有更深的連結,台美間透過此深度連結,能更為繁榮。

蕭美琴提到,當然還有很多重要的課題,也非常謝謝美國各界許多朋友,對台灣國際空間及參與的大力支持,包含這次賴副總統的過境,大家也要特別謝謝美國政府依照過去歷任副總統過境慣例,做了最好的接待與妥適的安排。

蕭美琴指出,賴副總統以及所有的駐美代表處團隊,持續秉持著作為台灣穩健可靠的力量,也作為區域和平民主繁榮的守護者,相信台美關係在政府及所有僑胞、台灣國人同胞共同努力之下,也會穩健一步一步持續深化及茁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過境美國 葛來儀認為「讓美方對他更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