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鬧血荒!港籍正妹移居台灣「挽袖捐熱血」 卻因1件事失敗了
港籍YouTuber波尼聽聞台灣血庫缺血,便立刻衝到捐血站,並提到台灣捐血很簡單且設備完善,讓她很放心要來捐血。(圖/翻攝「丨波尼丨從香港到台灣丨」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近期因暑假出遊人潮多,加上氣候和疫情影響,導致全台血庫存量不足,捐血中心對此呼籲健康民眾挽袖捐血,移居來台灣的港籍YouTuber波尼,聽到這消息立馬衝去捐血站捐血,卻沒想到體檢完後被告知,因為缺鐵沒達到捐血資格,令她非常驚訝跟難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鬆綁!藥局等醫事機構8/15起可脫口罩 「這4場所」仍要戴

來自香港的波尼,有憂鬱症和恐慌症的症狀,而她為了要改變自己,在去年的時候決定要換個環境生活,選擇來到台灣念書,她也說到台灣對待她真的很友善包容,每一個人看到她都是面帶微笑,讓她也越來越期待明天的到來,許多網友在看到後替她加油打氣,並建議她可以多多參與台灣活動,讓自己的心情變得更愉快。

全台大缺血! 港籍正妹想捐血卻沒法捐
熱心的波尼幫朋友詢問,如果確診要隔多久才能捐血,捐血室的工作人員說,兩個禮拜康復過後就可以來捐了。(圖/翻攝「丨波尼丨從香港到台灣丨」YouTube)
聽到建議的波尼,也決定要開始參加台灣舉辦的活動,這次她偶然得知台灣血庫缺血,準備前往汐止捐血室捐血。進捐血室後的她,也很快就完成健康問卷調查,但沒想到在過體檢的時候不合格,工作人員告訴她的血液缺鐵,所以不能捐,讓她很遺憾地離開,但她還是不放棄地說,這幾天會來補一下鐵,週末再去試一次。
全台大缺血! 港籍正妹想捐血卻沒法捐
波尼因為缺鐵所以不能捐血,工作人員好心地拿了一張缺鐵該吃什麼的相關資料,讓她補完鐵再過來捐血。(圖/翻攝「丨波尼丨從香港到台灣丨」YouTube)
影片最後,她也呼籲大家身體如果是健康的,可以去幫忙捐血,讓不少網友回應表示感謝,「捐血達人報到,鼓勵大家挽起袖子踴躍捐血!」、「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給你的善心點個讚」、「這次沒有捐血成功,但有這份善心也是很棒的」。

更多新聞: 拍攝事故現場犯禁忌!夢裡黑白無常拜訪 「乩身沉默寫3字」當事人毛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