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感測元件」爆炸致2人受傷送醫 事發原因尚待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天(15日)中午12點半左右,台中市太平區1家手工具廠,傳出1名員工,與設備商老闆,疑似操作不慎,導致壓力感測元件爆裂,造成2人受傷送醫,而消防人員抵達時,現場並無火煙,或是燃燒現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台南某科大參加營隊「做實驗」酒精起火! 2男童灼傷送醫

台中市勞動檢查處副處長許瀚丞表示,「經查手工具廠勞工,與設備供應商負責人,一同實施,壓力感測元件測試作業,過程中不慎發生,壓力感測元件爆炸,後續台中市勞動檢查處,將對違反事項,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分,裁處3萬以上,30萬以下的罰鍰。」

「壓力感測元件」爆炸致2人受傷送醫 事發原因尚待釐清
​​​​​​​​發生工安意外的工廠,員工低調,不願多說,而根據了解,當時是廠方人員,與設備商負責人,一起進行壓力感測元件測試作業,過程中不慎發生爆裂,導致1人胸部穿刺傷,1人右臉撕裂傷,幸好2人意識清楚,送醫治療,無生命危險,至於詳細事發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警攔酒測遭罵「廢物」怒壓人磨地 高院判賠30萬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