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技之長更加分! 企業願多付3600給有證照員工

民視新聞/鄭筑勻、莊柏驊 新北報導

暑假過一半,今天(15)大學分發結果出爐,人力銀行也調查上班族「前輩們」對職涯的看法,發現有87%都認為,自己的工作不需要讀到碩博士學位,反倒是補充專長、增加技術能力,對找工作更加分,而企業也願意多花近3600元,雇用有專門技術的人才。

更多新聞: 中國房產危機衝擊台灣?謝金河點名小心「7檔台股」:中國已成最弱市場

分發結果出爐,準大學生總算迎來新生活,不過校系選擇多少跟未來職業有關,同學的志願是什麼呢?

學生說,「我(的志願)寫過警察跟律師,這方面好像比較符合,我的個性一點。」、「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新聞相關科系,可能對於攝影記者這樣的行業,我可能會有興趣這樣。」

一技之長更加分! 企業願多付3600給有證照員工
同學志願大不同,上班族"前輩們"回想起來,有3成男性表示,想當科學家、醫師或工程師,也有人想當職業運動員、警察或演員;女性則有超過4成,把老師列為志向,另外空服員、作家和音樂家也都很熱門。不過有近8成7的上班族認為,現在的工作不需要讀到碩博士,至於選校還是選系,也有不同看法。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說,「我們調查發現,絕大多數人還是覺得說,技術人才這個部分,會比擁有高學歷要來得好。」

上班族說,「如果想要自己創業的話,那就是技能會比較重要一點,是想要去做員工的話,那可能學歷會比較重要一點。」

一技之長更加分! 企業願多付3600給有證照員工
​​​​超過8成的上班族和企業都同意,具備一技之長有加分作用,企業平均願意多花近3600元給有證照的員工,反映職涯發展,學歷或許是一張門票,但專業證照更是加薪的基本保障。 更多新聞: AI晶片供不應求 仁寶緯創廣達成交量衝前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