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99死 野火時80個警報器都沒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夏威夷野火罹難人數來到99人,但目前搜索範圍只有25%,未來幾天數字還可能翻倍。回顧當時大火來得又快又猛、無處可逃只能跳海求生。災後居民強忍悲傷互相幫助。由於災區內還在進行鑑識當中,可能有未知的風險存在,災民想要返家,必須排隊領取臨時通行證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總統尹錫悅父親病逝 享耆壽92歲

大火以每分鐘1.6公里的速度直撲而來,而島上80個警報器,沒一個響,居民倉皇逃命,有的無處可逃,直接跳海逃生。

19歲跳海倖存少年說,「左右兩邊都在燃燒,你會沒事的麥羅會沒事的,你的面罩髒了。」

夏威夷野火99死 野火時80個警報器都沒響?
​​​​​​​​開車逃命卻大塞車,眼見大火步步進逼,19歲少年當機立斷,帶著媽媽弟弟跳入海中,一待就是5小時。

回憶當時情況,少年說,他們幾乎沒有時間反應。

19歲跳海倖存少年說,「我們在社區時火花不斷飛來,掉到一旁草地上瞬間著火,我們逃離時車子兩旁的路都已燒起來了。」

一場百年來最嚴重的野火,把渡假天堂燒成人間煉獄。

然而在一片絕望中,災民主動募款,發放物資,協助彼此度過難關。

善心居民vs.災民說,「來這邊我們有現金給你們,謝謝你,非常謝謝你,我們在這支持你們,謝謝你阿囉哈。」

大火雖已撲滅,災區可能殘留有毒氣體,及尚未處理的瓦斯管線等。擔心造成災民二次傷害,暫時不對外開放。災民想返家,必須取得臨時通行證。

夏威夷災民說,「我們需要幫忙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在海灘上搭帳篷還是在工作地搭帳篷嗎,拜託請幫幫我們。」

長長車龍一等就是好幾小時。災民哽咽,就算燒成灰燼,還是想回家再看一眼。

夏威夷災民說,「我們已經經歷了這麼多的傷痛,這就好像是在傷口上灑鹽你能了解嗎,我們只想保住殘留的東西。」

夏威夷野火99死 野火時80個警報器都沒響?
觀光是夏威夷重要的收入來源。這把火不僅燒毀家園,也斷了許多人的生計。

夏威夷災民說,「當你檢視整體的災況,我們還沒準備好讓人家看到,我們目前身處的慘況。」

災區狀況慘不忍睹,不過災民呼籲政府,千萬不要為了迎回觀光客,而搶快胡亂重建。既然要從零開始,就得通盤規劃,讓新建的社區能因應未來各式各樣的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宮崎駿新作台灣上映日出爐 日本票房破《神隱少女》紀錄!中文片名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