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恩颱風二度登陸日本 鳥取縣發佈最高級大雨警報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15號清晨5點從和歌山登陸,短暫入海後,中午過後又從兵庫縣明石市附近,二度登陸本州,日本氣象廳針對鳥取縣發佈最高級別的大雨特別警報,呼籲18萬2千多名居民儘快撤離,鳥取縣佐治町到週二晚間6點的24小時降雨量,達489.5毫米,創1982年統計以來最高紀錄,截至日本晚間6點,颱風已造成至少42人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恩颱風2度登陸日本! 靜岡出現龍捲風驚人畫面曝光

日本鳥取,北鄰日本海,15號晚間河邊與海邊浪高驚人,市中心同樣風強雨大。

NHK記者表示,「約30分鐘前(晚間6點半),我感覺到風強雨大,走到戶外時雨打在臉上,眼睛都快睜不開。」

間歇性豪雨狂風持續,街道幾乎沒人,商店關閉。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15號兩度登陸日本關西,風暴威脅最強地區,從和歌山,移動到鳥取縣一帶。

氣象廳預報官杉本悟史表示,「針對鳥取縣的城鎮發布大雨特別警報,該地區經歷前所未有的大雨。」

鳥取千代川周邊地區,面臨嚴重洪水風險,從觀測監視畫面看到,平常河水水位低,受颱風影響已經幾乎緊貼橋底。佐治町部分地區,則有住宅淹成孤島,截止15號下午6點半,24小時降雨量達489.5毫米,創1982年有紀錄以來最高,超過8月整個月的雨量。

這座小橋被沖了3個多小時,直接斷成一半,旁邊的兵庫縣,建築工人趕緊拉起警戒線,因為鐵皮被強風吹垮,大阪地區招牌被風掃到路上,京都福知山道路塌陷,出現寬約6到7公尺的大洞;東海地方的靜岡,行車紀錄器拍下,龍捲風把屋頂吹走。

壞消息是,到16號中午的24小時預估雨量,東海地區仍達200毫米,中國地方和北陸地區也約150毫米,防災仍無法鬆懈。

更多新聞: 就是穩重!超胖橘貓蓄力19秒跳窗「投奔自由」 斷崖式墜毀百萬網笑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