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八斗國小遭控虐待校馬 動保所會勘結果出爐!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八斗國小的校馬巧克力,深受全校師生喜愛,但最近卻被人投訴,校方欠缺完善的環境,甚至沒有良好餵養這匹小馬,還將牠栓在一旁限制活動,形同軟禁。校方表示沒這回事,而且還請了獸醫校馬,動保所到現場了解後,認定小馬並未有受虐跡象,未來會持續追蹤。

更多新聞: 點雙醬越吃越喘?鐵板麵「黑菇」諧音哏暴紅!2萬網笑:快要牙起來了

一隻棕色的可愛小馬,在地上扭來扭去,不斷用背部磨蹭地板,模樣有些怪異,牠其實是基隆八斗國小飼養的校馬,名叫巧克力,深受全校師生歡迎,不過最近卻被民眾投訴,學校沒好好照顧校馬。

投訴人說,「看到有樹幹,牠就不斷的磨蹭,你們就知道牠忍受那些蚊子一整天,身體有多痛苦,餵牠,牠會搶食,是因為牠可能沒有人餵,所以牠很餓很餓。」

投訴民眾看不下去,投訴校方照顧不佳,不只讓牠吃不好,住不好,甚至將牠栓在一旁限制活動,堪比軟禁。

投訴人說,「我不能說是學校故意,我應該說是人力不足、環境不優,但是沒有人關心,(形同軟禁嗎)對,我覺得形同軟禁。」

基隆八斗國小遭控虐待校馬 動保所會勘結果出爐!

不過,校方出面喊冤,強調對於校馬的關心一點也不馬虎,警衛也表示,每天上班都會幫小馬洗澡,餵食糧草,駁斥不實指控。

八斗國小教務主任說,「包含牠身體的盥洗,包含牠的馬蹄的修剪,甚至是牠的飲食,糧草的部分。」

警衛說,「吃的都比我們人吃的還好,附近百姓拿水果給牠吃,有些義工會帶,帶出去吃草這樣子,帶牠去運動。」

馬廄門口貼著小叮嚀,提醒民眾,馬是草食性動物,須謹慎餵食,校方還強調,之前還聘了獸醫,讓校馬能有更完善的生活照護。

基隆八斗國小遭控虐待校馬 動保所會勘結果出爐!

八斗國小教務主任說,「醫生這邊的指示,可以帶他做運動,那也對他的環境、身體的盥洗,都有定期的做一些,這個梳洗。」

基隆市動保所長 陳瑞濱說,「飲水的部分我們也有看,都有準備乾淨的飲水,這部分也是沒有問題,那我們也建議可以用一些,環境用藥去殺滅那些蚊蟲。」

動保所也到校了解,認為校方照顧校馬沒問題,校方也承諾,會好好照顧好校馬,能繼續陪著孩子長大。

更多新聞: 今晚鬼門開!最凶鬼月「6大禁忌」別犯了、2遊戲恐招惹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