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超速搶錢?隔音牆挖洞放測速照相機 民眾:想榨乾民眾荷包嗎?

民視新聞/黃恩琳、談駿豪 新北報導

警方抓超速,無所不用其極嗎?有民眾抱怨,新北市新店的祥和路上的「隔音牆」上,警方挖了一個洞口,放了測速照相機,質疑警方刻意隱藏,「想榨乾民眾荷包」,對此,新店分局表示,因為這邊車禍多,才會和交通局一起規劃,開洞來測速,但這樣的說法,引發民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民宅凌晨惡火「釀2死悲劇」 兒子疑向繼母討錢不成縱火自撞遭逮

晚上暗摸摸,不仔細看還看不到,測速照相機就放在小洞口旁,「緊盯」每輛汽機車;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照相機擺在隔音牆後方,路過民眾一看,嚇一跳,質疑警方抓超速「原來還有這招」,就有網友氣得說,警方「打著安全之名,實榨乾民眾荷包」。

抓超速搶錢?隔音牆挖洞放測速照相機 民眾:想榨乾民眾荷包嗎?
民眾說,「這個就有點過分,它是藏在旁邊是不是?蠻誇張的啊,應該要標示。」

許多民眾覺得警方「太會藏」,但警方表示,這個位置的前方100公尺處,有告示牌提醒,不過,許多人沒看過這樣的設置,完全不知道照相機在哪裡,警方強調,會在這裡設置測速是有原因的。

民視記者 黃恩琳報導,「回到事發現場在祥和路快速道路,旁邊的隔音牆,可以看到挖了一個洞,原來是因為這邊車禍頻傳,但是測速照相機沒地方可以擺,所以才會選擇設置在這裡。」

抓超速搶錢?隔音牆挖洞放測速照相機 民眾:想榨乾民眾荷包嗎?
​​​​去年(2022年)祥和路死亡車禍就有2件,造成人員傷亡的車禍有25件,跟前年(2021年)相比,件數幾乎翻倍跳,所以警方才會加強執法,不定時放置測速照相機。

新店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 常寶川表示,「已透過交通警察大隊網站,於6月20日公告測速地點,並於前100公尺設置『警52』標誌。」

挖洞架測速照相機,希望讓用路人更警惕,但這樣的擺放位置,還沒降低車禍發生率,已經先引發民怨。

更多新聞: 又被導航陰!白牌險上快速道路被警攔 畫面曝光網嘆:台灣二輪很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