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導航陰!白牌險上快速道路被警攔 畫面曝光網嘆:台灣二輪很悲哀
網友小羅日前騎白牌機車前往不厭亭,卻被導航亂帶路到快速道路出口,差點違規又被警察攔下,畫面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議論。(圖/翻攝「小羅 BX4ADS」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偏僻鄉間有許多複雜的道路,加上現代人過度依賴導航,機車誤闖國道的案例屢見不鮮。近日有名網友小羅,在網路上PO出行車紀錄器影片,他騎著白牌機車要前往雙溪區不厭亭,卻被導航帶到錯誤路段,差點要騎上快速道路,迴轉時正巧被巡邏員警攔下,瞭解情況後,才知道是誤會一場,影片發布後,吸引眾多網友留言,指責白牌機車被漠視的路權,以及台灣路線的亂象。

更多新聞: 國道驚魂!81歲騎士逆向狂飆禍害2車 苦主還原經過嚇喊:有沒有看錯
又被導航陰!白牌險上快速道路被警攔 畫面曝光網嘆:台灣二輪很悲哀
小羅被導航帶到偏僻小路,直騎前面就是往山區的死路,讓他只能折返。(圖/翻攝「小羅 BX4ADS」YouTube)

網友小羅近日貼出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當時他正騎著白牌機車,要前往新北市雙溪區不厭亭,因為路況不熟開啟導航,結果被帶的越走越偏,主要道路劃有「禁行機車」,小羅只能轉向旁邊的偏僻小路,但由於位置太過奇怪,重新看了導航確認方向再往前騎,結果騎到一半竟然遇到死路,只能折返回原路。

又被導航陰!白牌險上快速道路被警攔 畫面曝光網嘆:台灣二輪很悲哀
小羅折返後又騎到快速道路出口,準備迴轉就被警察攔下,差點要被誤會違規。(圖/翻攝「小羅 BX4ADS」YouTube)

小羅從原路調頭騎反方向後,發現在叉路口右側「禁行機車」,右前方又是快速道路出口,只能再次迴轉離開,結果對向車道有兩位巡邏員警經過,以為小羅要騎車上快速道路,連忙將他攔下,小羅澄清:「我沒有要上快速道路。」並解釋剛才遇到的路線不通:「導航原本叫我走那邊,結果我一看到前面有個快速道路,我就先切到旁邊岔路去。」兩名員警聽完後,也明白是誤會一場,最後決定為小羅帶路,以免再發生鬼打牆情形。

影片曝光後,吸引數萬名網友觀看,對於駕駛遇到的情況,有幾個人深有同感留言,「基隆開導航都會導向快速道路的,即使你有設定避開高速公路,這問題很久了」、「台灣騎白牌真悲哀,不對,應該說騎兩輪都很悲哀,一直被打壓」、「導航真的有時候會帶錯路」、「上次騎紅牌差點被導航導到國道,旁邊看到警察,直接騎到他旁邊說我不認識路,可以教我怎麼騎不會上去國道,超怕被針對」。

更多新聞: 轎車違規險撞孕婦不開罰!他批警界「執法雙標」 網酸爆:機車就好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