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兩段式免開罰?騎士還原「待轉牌」爭議 機車族看完共鳴:真的很哭
YouTuber OWL日前分享交通實例,有次騎車沒有待轉警察也不能開罰,曝光原因後吸引許多機車族留言,對於當時的爭議現場感到認同。(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機車「兩段式左轉」,多年以來一直備受民眾爭議,不少路段遭人投訴,沒有待轉標誌直接左轉卻被罰,某些路口直接左轉卻沒有問題。時常分享交通議題的YouTuber OWL,透露他有次在路口直接左轉被攔下,結果警察竟然無法開他罰單,而他也拍攝影片還原當時情況,讓不少機車族看完後超有共鳴。

更多新聞: 汽車擦撞失控衝向路邊 檳榔攤遭「1秒剷平」2人瞬間消失


沒兩段式免開罰?騎士還原「待轉牌」爭議 機車族看完共鳴:真的很哭
OWL騎過的路段,沒有待轉標誌也沒有禁行機車,不用進行兩段式左轉。(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OWL解釋,由於事發是在2018年,而且當時沒有影片紀錄,因此找來朋友扮演警察,還原當時事發經過。OWL說,當時他順著林森路往北騎,直接左轉三民路一段,就被警察攔下說沒有待轉,然而OWL澄清,剛才的路段沒有待轉標誌,馬路上也沒寫禁行機車,等到員警跟他一起騎回現場後,才確定OWL真的沒有違規。

沒兩段式免開罰?騎士還原「待轉牌」爭議 機車族看完共鳴:真的很哭
OWL還原當下情況,請朋友假扮警察一起去看現場,確認真的沒有違規。(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OWL事後提到,在這次違規烏龍事件後三天,該路段就被掛上「待轉標誌」了。OWL說明,在台灣只要有可以左轉的車道,也沒寫禁行機車或掛「待轉標誌」,不管有沒有劃待轉格,白牌普通重型機車都可以直接左轉,但上述條件中,只要有一項不成立,機車就得按規定乖乖待轉,呼籲機車族群左轉陌生路段時,還是要眼睛睜大分辨清楚。


影片播出後,釣出不少機車族留言抱怨,對於OWL遇過的待轉糾紛超有共鳴,「騎車還要注意有沒有待轉牌,真的很哭…」、「有遇過那種左轉牌直接被路樹遮住的,所以我就直接轉惹」、「代轉牌子跟大家來找碴一樣,統一位置都做不到」、「很常已經在最內側了才看到代轉牌,直接下個路口見」。

更多新聞: 遭後方轎車追撞!中國重機騎士「後空翻噴飛」 靠它奇蹟護體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