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違規險撞孕婦不開罰!他批警界「執法雙標」 網酸爆:機車就好壞壞
日前台北一名孕婦被違規轎車差點撞上,事後駕駛沒被開罰,讓網友難以接受,YouTuber通勤者拍片批警政執法雙標。(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日前有名孕婦,走在羅斯福路六段斑馬線時,差點被未禮讓的左轉轎車撞上,孕婦事後報案,受理的文山第二分局回應,根據「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設置管理自治條例」,無法對駕駛開罰,結果引起全台網友不滿。YouTuber通勤者之歌日前拍片透露,這起事件除了駕駛人行為該被檢討外,近年警察針對汽機車的雙標態度,也值得被提出探討。

更多新聞: 遭後方轎車追撞!中國重機騎士「後空翻噴飛」 靠它奇蹟護體驚呆網

轎車違規險撞孕婦不開罰!他批警界「執法雙標」 網酸爆:機車就好壞壞
文山區一輛轎車左轉不讓行人,差點撞到孕婦,卻因為相關條例無法開罰,讓民眾難以接受。(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通勤者表示,根據「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設置管理自治條例」第四條,交通監視器不得用作舉發依據,所以員警無法開罰轎車駕駛,而在這起事件看來,文山二分局其實是依法行政,而會被民眾罵那麼慘,第一就是有太多無辜行人遭撞事故;第二是長期警察濫權舉發的爭議,如同他先前騎重機上國道,就被說是觸犯「公共危險」所以調閱開罰。
轎車違規險撞孕婦不開罰!他批警界「執法雙標」 網酸爆:機車就好壞壞
通勤者說,過去警察執法很多都違反規定取締,結果造成機車被舉發的多,汽車反而沒事。(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通勤者說,先前開他國道罰單的警察第九大隊,值勤員警也說過警方不能調閱監視器開罰,但過去卻發生無數起,警方用監視器舉發機車翹孤輪、壓車行為,對汽車卻是不予開罰,存在著明顯「雙標」和「歧視」。接著是違規的駕駛人行為,事發地點並沒有視線不良、反應時間不夠的問題,駕駛卻未禮讓行人,痛批這樣缺乏素質的人,竟能領有台灣合格頒發的駕照。

影片播出後,許多網友罵聲一片,留言酸爆,「有人年輕從機車開始後開車,或者開車也騎車,都感覺也比較的出來,警察真的對開車的比較禮遇」、「二輪會被開單,四輪可以免單,六輪可以反開單,八輪以上到十二輪,路上隨便撸幾個人都沒問題」、「他們的標準很一致阿,機車就是好壞壞,可以用各種手段開單,但是汽車就是高貴典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高雄騎士機車超載7桶瓦斯 「等紅燈還抽菸 」網怒:移動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