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未提出就不算抄襲?律師解析老高著作權爭議 駁斥:造成誤解
知名YouTuber老高近期陷入抄襲爭議,對此律師施宇宸解析整起爭議,直指其聲明造成誤解。(圖/翻攝「喵星律師-施宇宸」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YouTube頻道「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近期遭YouTuber藍泉媽媽指控抄襲日本創作者,對此,老高連續發出兩篇聲明,指影片表示方式不同,否認抄襲,其中5日發布的聲明中,他強調「著作權只有在原作者不允許轉載的情況下才存在,或者說才有效」,對此,律師施宇宸反駁老高的說法,直指「造成大眾誤解」。

更多新聞: 又被導航陰!白牌險上快速道路被警攔 畫面曝光網嘆:台灣二輪很悲哀

原作者未提出就不算抄襲?律師評老高著作權爭議 駁斥:造成誤解
律師施宇宸指出,老高影片的鋪陳及數據引用,都與日本創作者相同,具有侵權疑慮。(圖/翻攝「喵星律師-施宇宸」YouTube)
施宇宸律師指出,創作者在影片中的鋪陳、舉例等,都有每個人專屬的呈現方式,也受到著作權的保護,而老高有不少影片都被發現,不論是鋪陳還是數據引用,都與日本創作者的陳述方式相同,只有語言差異,直言「確實有侵權疑慮」。
原作者未提出就不算抄襲?律師評老高著作權爭議 駁斥:造成誤解
老高在聲明中稱「著作權只有在原作者不允許轉載時才存在」,對此律師施宇宸認為他造成大眾誤解。(圖/翻攝「喵星律師-施宇宸」YouTube)
對於,老高在聲明中稱「著作權只有在原作者不允許轉載時才存在」,施宇宸律師則認為,他的主張似是而非,導致不少民眾有所誤解,他透露,是否有取得及侵害著作權,和著作權人是否要求下架,屬於不同的3件事,老高不應以「原著作未提出侵權」,就否認自己抄襲的嫌疑。


更多新聞: 高虹安遭起訴辯「不喝咖啡」!網挖出暢飲影片打臉 他嘲諷:難道是吐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