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一舉成名秘訣曝光!日男訪南投8旬茶葉職人:創評鑑會製造夢想
日本YouTuber掛村近日走訪南投縣鹿谷鄉,在來自茶業世家的Teng桑帶領下,了解凍頂烏龍茶的製程。(圖/翻攝「掛村VIDEO」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氣侯和地形,適合種植各式農產品,其中也包含了茶業,這也使得台灣有多種不同的茶類,其中最出名的像是凍頂茶、包種茶、鐵觀音、龍井、高山茶等,而且每個茶種也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日本YouTuber掛村近日走訪南投縣鹿谷鄉,去了解台灣凍頂烏龍茶的文化歷史及製程,最後更是有幸訪問,茶葉職人林光演先生,得知了讓凍頂烏龍茶一舉成名的秘訣。

更多新聞: 南投大崙山久旱未雨 高山茶吐不出新芽影響收成


台灣茶一舉成名秘訣曝光!日男訪南投8旬茶業職人:創評鑑會製造夢想
鹿谷的茶葉蓬勃發展的其中一個原因,掛村表示是因為「優良茶競賽」。(圖/翻攝「掛村VIDEO」YouTube)


日本YouTuber掛村近日走訪南投縣鹿谷鄉,在來自茶業世家的Teng桑帶領下,慢慢地了解了凍頂烏龍茶的製程與不易,不過鹿谷的茶葉蓬勃發展的其中一個原因,掛村表示是因為「優良茶競賽」,獲得競賽第一名的人,可以獲得一筆獎金,掛村最後還意外得知,原來凍頂烏龍茶的推手,竟是Teng桑的爺爺林光演先生。他也是時任鹿谷鄉農會總幹事。

台灣茶一舉成名秘訣曝光!日男訪南投8旬茶業職人:創評鑑會製造夢想
林桑告訴掛村,過去凍頂烏龍茶其實沒有名氣,是在創了評鑑會後才打出知名度。(圖/翻攝「掛村VIDEO」YouTube)

最後在Teng桑的引薦下,掛村最後也如願見到了這位88歲的茶葉職人,凍頂烏龍茶的傳奇人物林光演先生。而林桑告訴掛村,過去凍頂烏龍茶其實沒有名氣,「以前凍頂烏龍茶的名字不是全國都知道,只有喝茶的人稍微聽過」,是他建立了評鑑茶會,他指出評鑑會第一名的茶業價格會高漲,大家也會變得更有夢想,凍頂烏龍茶也就此開始發跡。



更多新聞: 桃園「陶茶百味」藝術展5/11登場 傳遞自然有溫度的生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