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中高收入國家對台觀感調查!印度不愛台達43% 學者急澄清曝主因
美國民調公司近期公布24中高收入國家對台觀感調查,其中印度「不愛台」接近半數,對此在地學者PO文揭主因。(示意圖/Pexels)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美國知名民調公司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1日公布2023年春季全球態度調查結果,全球24個中高、中等收入國家,普遍對台灣抱有正面觀感,其中又以日本對台灣好感度超過80%,成為調查中最高,其次則是南韓與澳洲,相較之下印度僅有37%,負面觀感達到43%,對此,印度學者在社群上分析主因,指出數值與「調查集中地區」有關。

更多新聞: 泰國娘娘痛訴「台灣人超有病」!被這些人弄起肖 網看完點頭:罵得有理


24中高收入國家對台觀感調查!印度不愛台達43% 學者急澄清曝主因
美國知名名調公司皮尤研究中心近期發布全球態度調查結果,全球24個中高、中等收入國家,普遍對台灣抱有正面觀感。(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根據調查結果,24個中高所得國家中,日本居冠對台有82%好感度,第二名的南韓則是77%,位居第三的澳洲則有71%,這份數據被美國記者放上社群平台後,吸引超過27萬名網友觀看,對此有許多人注意到,印度對台灣抱有正面觀感的人佔37%,反面卻有將近半數的人對台持有負面看法,紛紛留言:「印度怎麼回事?」

24中高收入國家對台觀感調查!印度不愛台達43% 學者急澄清曝主因
胡莎娜在社群上發文解釋,印度南北差異大,此此調查集中在中國企業的南部,才導致對台負面觀感達到43%。(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對此,印度學者胡莎娜(Sana Hashmi)趕緊跳出來解釋,她指出印度南北差異大,地域上接近中國的北部地區,對中抱有負面看法也較愛台,南部地區則有許多中國企業進駐,而此次調查正好集中於南部地區,導致結果的負面觀感達到43%,澄清「總體來說印度人對台灣抱有好感」。

更多新聞: 被Makiyo批「噁」不忍了!葛斯齊曝未公開黑料:Ma媽求狗仔放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