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廟先簽切結書?網紅拍泰國「燒屍」佛寺 鈴鐺突響團隊毛炸
YouTube頻道「True張嘴」近日拍攝泰國燒屍廟,發現建築物四周滿是往生者骨灰,進去後還發生疑似騷靈現象,讓團隊所有人都嚇到不敢討論。(圖/翻攝「True張嘴」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被稱為「千佛之國」的泰國,最舉世聞名的歷史遺址,就是隨處可見、金碧輝煌的佛寺,每年都吸引無數觀光客前往朝聖,但有些外型奇特的寺廟,如果不清楚來歷,最好還是不要隨便亂闖。YouTube靈探頻道「True張嘴」近日造訪泰國「燒屍廟」,發現外觀與一般寺廟沒什麼差異,但其實四周都放滿了骨灰,而在參觀之餘,疑似還遭遇騷靈現象,彷彿受到了好兄弟們的歡迎。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在台灣禮佛遇神蹟 念佛號時突然愉快轉悲傷跪地狂哭 


進廟先簽切結書?網紅拍泰國「燒屍」佛寺 鈴鐺突自己響團隊毛炸
燒屍廟內部其中一間房,除了中間有尊佛祖像以外,四周全都是往生者骨灰。(圖/翻攝「True張嘴」YouTube)

團隊主持人十四說,進廟拍攝前都有先跟住持取得同意,也簽了切結書才能進行拍攝。廟的外觀看起來富麗堂皇,跟泰國其他寺廟沒什麼不同,但其實廟內有幫忙焚燒遺體。一旁的石牆上掛滿了往生者遺照,十四說,這間廟跟台灣廟宇不同的地方在於,台灣一般都是放塔位、牌位,但燒屍廟卻是牆上貼著照片,後面就是往生者的骨灰,十四說明,信徒們認為這樣往生者能更接近佛祖,離極樂世界又更進一步。

進廟先簽切結書?網紅拍泰國「燒屍」佛寺 鈴鐺突自己響團隊毛炸
房間內鈴鐺突然自己響起來,沒有風、沒有人去影響,團隊們所有人全部嚇到沉默。(圖/翻攝「True張嘴」YouTube)

團隊們在住持的帶領下前往另一間廟,十四介紹廟裡有尊大佛像在中間,四周都是往生者骨灰,而每天都會有師父定時誦經,用意就是要迴向給這些往生者,十四直說這是視覺衝擊感最大的地方,看起來像個神聖殿堂,四周全都是往生者骨灰。正當團隊到二樓準備拍攝時,上方的鈴鐺在沒人的情況下自行晃動,本來十四以為是風吹的,結果旁邊第二個鈴鐺聞風不動,只有第一個鈴鐺自行晃動,所有人當下有默契的沉默,決定不再討論。


拍攝完畢的十四表示,這間「燒屍廟」早期被人形容的很恐怖,連當地居民都退避三舍,但實際造訪後感覺有點言過其實,甚至感覺上也沒台灣殯儀館那麼肅殺。十四也提醒,來到泰國參觀廟宇,如果看到有長長煙囪形狀,就代表那是燒屍體的廟,有忌諱的人還是三思後再前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鬼月禁忌一卡車?老師列這些事犯了也沒差 笑曝:鄰居更可能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