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人類首勝!氣象AI預測大輸傳統模式?明起雨彈轟三天?談台灣發電首選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30》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百萬網美」找看護被詐欺!細查仲介被通緝一年 硬起提告:不讓逍遙法外

網友精選提問:

1.張佳佳:上班看LINE就推薦新聞說「把握今天最後一天好天氣,明天起雨彈連轟三天三夜」,如此恐怖的內容是真的嗎?又為什麼會這樣呢?颱風應該都走了吧?

2.魏豪斯:阿愷神預言!之前說過中國盤古模式的AI預測可能沒有其他傳統模式準,結果新聞真得出來!有歐洲的科學家用AI預測強風,經過多次對比才發現準度差傳統模式很多。阿愷可以跟我們介紹世界主流流行的各種氣象模式嗎?很有興趣!

3.咖啡喵:之前各大外國主流媒體都說今年7月將打破人類有紀錄以來的最熱歷史,然後改8月又會打破,今天又又看到9月會打破,然後明年同一時間又又又會打破……請問他們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我想了一下,照他們說,不到10年全球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煮泡麵了吧。

4.小眼睛阿斯塔:台灣究竟適合哪種發電模式?台灣現在到底缺不缺電?檯面上的總統候選人似乎只有賴是非核,但柯侯郭都是擁核。今天不談政治,單從專業知識的地球科學角度來看,阿愷會怎麼說?我很好奇。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LINE最新版本來了!更新升級「3大功能」:主題自動輪播換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