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初逛南故宮被噱錢 工作人員1舉動讓她感動
在台灣就學的中國YouTuber廖小花,日前到嘉義的故宮南院參觀,她表示故宮就好像台灣給她的感覺,一樣親和又有趣。(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日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YouTuber廖小花,在故宮南院參觀了許多特展後,被工作人員詢問今天的體驗如何,她回答到,因為不知道故宮有免費APP能聽導覽,她還特地花120元租借導覽機,如果能改的話,希望在購買前,工作人員能提醒顧客有APP的存在,原本她以為,可能只是隨便問問而已,結果這個建議,被對方很認真地記下來,讓她感受到自己作為普通遊客,回饋能被如此重視,令她覺得感動。

更多新聞: 桃企女力獎即日起接受報名 讓桃園女性的故事被看見

中國留學生初逛南故宮被噱錢! 工作人員1舉動讓她感動
廖小花表示,之前到北故宮沒有看到國寶「翠玉白菜」,這次終於看到,讓她興奮地直呼「在這裡欸!」。(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廖小花表示,在世新大學念書的時候,認識一位中文系的老師,他告訴廖小花,他定期會去故宮看展,讓她充滿疑問的說,難道故宮不是去過一次就好了嗎,老師才回答到,故宮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新的展品,可能這一輩子過完,都沒辦法看完所有展品,這番話也令網友聽到紛紛感嘆。
中國留學生初逛南故宮被噱錢! 工作人員1舉動讓她感動
廖小花說,她之前有去過北京的故宮,真的非常大,可能你一天都安排在故宮參觀,還是沒辦法很深入看完所有展品。(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片最後她也提到,在故宮這種莊嚴肅穆的場合,卻有很多小巧思在裡面,就很像台灣給她的感覺一樣,正經的時候很正經,但是正經中,又帶點親和與有趣的地方。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日治時期台灣燈紅酒綠的「蓬萊閣」 戰後竟成「不義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