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萬加盟樂天桃猿 林子偉19日中職首秀

民視新聞/黃崇超、游博智 桃園青埔採訪報導

前大聯盟球星林子偉今天(8月16日)正式加盟中職樂天桃猿,他與球隊簽下1張2年又4.5個月、總價高達3100萬的超大合約,球團強調,林子偉首月月薪飆破百萬,超越陳金鋒當年返台的首年紀錄。至於球迷最關心的亮相日期,林子偉確定會在本週六(8月19日)樂天桃猿主場,迎接他的中職首秀。

更多新聞: MLB/天使戰績直搖頭!大谷翔平新合約估達253億 美媒:6隊有希望

你各位期待的林子偉回來啦!大聯盟級好手林子偉披上25號新球衣現身樂天桃猿主場,談到新背號原因,內藏玄機。

樂天桃猿球星林子偉說,「我選25號是因為,我第一次穿25號是在紅襪2A的時候,那時候就覺得對這個號碼滿熟悉,感覺也是一個幸運的數字。」

林子偉在最後一刻報名今年(2023年)中職選秀,被新成軍的台鋼雄鷹選為新科狀元,但他只當了1日台鋼球員,就透過1換4的交易轉戰桃猿,面對交易,林子偉平常心看待。

3100萬加盟樂天桃猿 林子偉19日中職首秀

樂天桃猿球星林子偉說,「在國外其實常常發生,只是沒有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而已,那這次回來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我會覺得這個交易,或許對每個球隊都很好,(本季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希望就是能夠健康的打完一整個球季,不管是今年(2023年)剩下的半個球季,或是明年後年未來,這是我最大的期望。」

林子偉結束11年旅美生涯,加入中職首站從桃猿出發,與球隊簽下2年4.5個月,合約總值高達3100萬,展現返台打拚決心。

外界關注何時上場?領隊浦韋青毫不藏私。

3100萬加盟樂天桃猿 林子偉19日中職首秀

樂天桃猿領隊浦韋青說,「我可以現在告訴子偉,是8月19日星期六,那我們一起讓子偉可以在主場登場,讓他有在大家面前獻技的一個機會。」

中職下半季各隊戰績相近,樂天桃猿暫居龍頭仍持續補強,林子偉力求快速適應中職球風,是否能在台灣再掀海嘯,球迷們引頸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委首秀時間在「這天」! 林子偉談返台轉捩點:台灣棒球一直在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