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主委首秀時間在「這天」! 林子偉談返台轉捩點:台灣棒球一直在進步
林子偉返台打球。(圖/擷取自樂天桃猿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擁有MLB美國職棒大聯盟資歷的林子偉在中職新人選秀中獲得台鋼雄鷹第一指名,但之後被交易到樂天桃猿。林子偉今(16)日加盟樂天桃猿,他表示,相隔這麼多年回到自己熟悉的台灣打球,自己真的非常期待又興奮,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定回來打球,「因為台灣棒球一直都在進步,可以慢慢往好的方向前進」。林子偉加盟後首秀將在本週六8月19日樂天桃猿主場登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茂林林道」驚傳土石崩落 目擊民眾嚇到驚聲尖叫

林子偉今加盟樂天桃猿,在記者會中表示,領隊浦韋青透露,林子偉在10幾年前高中就跟桃猿有不解之緣,在高苑念書時就幫忙球隊開過球,當時主持人也是他,這是奇妙的緣分,林子偉還自己說有來打工當過球童。

林子偉表示,感謝台鋼集團在選秀第一指名,回來台灣也有跟球團聊天,也促成這次交易,也感謝樂天桃猿。林子偉說,相隔這麼多年回到自己熟悉的台灣打球,自己真的非常期待又興奮,上次就是經典賽,這次就是真正回來台灣跟樂天桃猿朝冠軍目標前進,「每一年都會在台灣打球,這感覺很不一樣」。

林子偉指出,在國外真的非常感謝信仰跟家人支持一路陪伴,在異鄉打拚有很多不習慣,不管是語言還是環境以及打球的文化,在國外10幾年,這次回來家人也很支持讓他自己做選擇,所以沒有考慮太久就回來,「因為台灣棒球一直都在進步,可以慢慢往好的方向前進」,感謝樂天桃猿毫不猶豫選擇他。

至於背號選擇25號,林子偉表示,因為今年在獨盟也是25號,所以就選了25號,當時在獨盟因為過去比較慢已經開季了,過去時候號碼隊友都有,選25是因為我第一次穿25號是紅襪2A時候,對這號碼蠻熟悉,也是幸運數字。對於台鋼雄鷹與樂天桃猿進行交易,交易林子偉換回投手王溢正、翁瑋均、外野手藍寅倫,以及王柏融議約權。林子偉指出,在國外其實很多時候隊友隔天就不見,這次發生在自己身上也不是很排斥 ,覺得或許對每個球隊都很好,來到樂天是蠻大的榮幸,在前面樂天就拿過好幾個冠軍,來到這裡就希望朝冠軍方向前進。

林子偉也透露,自己在樂天最熟悉的隊友是成晉,來的前一天還因為對北部不是很熟悉,所以跟他說有什麼可以幫忙就麻煩他了。

林子偉談到回來台灣打球的目標,除了冠軍外,就是做好自己本分,最大期望是不管明年、後年還是未來,能健康打完一個球季。此外,他也說,守備以內野為主,若球隊需要他去守外野當然也可以就是練一下。

至於林子偉什麼時候首秀?浦韋青指出,8月19日禮拜六,預計讓林子偉在主場登場讓球迷朋友看一看他,讓他在大家面前炫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轟散布不實訊息「不排除提告!」 館長嗆聲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