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乘風破浪吧!世界首座! 身心障礙者衝浪學校挑戰極限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身障者也能挑戰極限運動!在英國威爾斯有一所專門教導身心障礙者的衝浪學校,10年來幫助上百位學生,感受乘風破浪的快感!這些學生中雖然有些是視障或肢障,但透過教練教學和努力練習,最後都能成功踏上浪板,也藉由運動獲得了更多自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子偉背號曝光!成樂天隊史最大咖 合約總價值3100萬元

身心障礙衝浪學校教練克里夫說,「我們還有教導視障學生,我們想要做得更多,希望有一天他們能自己衝浪。」

在岸邊,跟著教練指令,一遍一遍重複練習。雖然眼睛看不到,但能夠感受大海的氣息,已經讓學員感到興奮。

身心障礙衝浪學校教練克里夫說,「我希望他們能夠衝浪,然後他們會想要衝過更大的浪。」一起乘風破浪吧!世界首座! 身心障礙者衝浪學校挑戰極限雖然一次次從板上摔進水中,但仍舊不放棄。一旁也有教練守候,不用擔心安全問題。這是在英國威爾斯卡斯維爾灣,一座特別的衝浪學校,因為這個學校,專門教導身心障礙的學生。

身心障礙衝浪學校教練克里夫說,「我一開始的用意,是希望能夠藉由衝浪運動,去幫助那些身體有殘缺的孩子,因為我從衝浪了解了我自己,讓我想要盡我所能,去影響更多的人。」

被歸類為極限運動的衝浪,其實有一定危險性。原本在修車廠工作的克里夫,10年前決定開設這個衝浪學校,希望能藉著衝浪這項運動,幫助更多的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

身心障礙衝浪學校教練克里夫說,「我成立的世界上第一個,全天候提供身心障礙者,衝浪的教學學校,我們從衝浪裝備提供,到衝浪教學都有,當然一開始會有很多人質疑,他們能像普通人一樣衝浪嗎?。」一起乘風破浪吧!世界首座! 身心障礙者衝浪學校挑戰極限肢障學生羅素說,「一開始我有點緊張,我擔心我沒有辦法做到,甚至我連衝浪衣都穿不上,我有很多的擔憂,但當上過一堂課,以及幾次練習之後,我發現我可以做的到,而且我還想要學得更多。」

一開始,我有點緊張。我擔心我沒有辦法做到,甚至我連衝浪衣都穿不上。我有很多的擔憂,但當上過一堂課,以及幾次練習之後,我發現我可以做的到,而且我還想要學得更多。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就像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不過10年來,克里夫教導過無數身心障礙的學生們,大部分人都透過運動有了改變。而學校也特別強調安全性,只在天候狀況允許時教學,教練全程陪同。在幫助這些特殊學生享受刺激的同時,也兼顧安全。

更多新聞: MLB/天使戰績直搖頭!大谷翔平新合約估達253億 美媒:6隊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