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台海和平」將納聲明 歷史性峰會!美日韓領袖峰會將登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日韓領袖峰會即將在台灣時間週六(19日)舉行,美國總統拜登特別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美國總統度假勝地大衛營會面,預料會後聲明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並且對北京試圖改變台海現狀表達憂慮。昨晚(15日)美日韓三國外長率先視訊開會。

更多新聞: 中留學生隱瞞背景申請綠卡 「FBI這操作」他讚:美國的格局不得不服

美日韓領袖峰會即將登場,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將齊聚華府近郊的大衛營,展開歷史性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拜登總統主持這場歷史性會議,是2015年來首次有外國領袖造訪大衛營,也是第一場三國領袖的單獨峰會。」「維護台海和平」將納聲明 歷史性峰會!美日韓領袖峰會將登場峰會前夕,三國外長率先召開視訊會前會。

NHK主播說,「三人認識到,不僅在應對北朝鮮問題上,還有為了達到區域和平穩定,以及『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目標,三國合作都變得更加重要。」

外媒先前已經披露,峰會聯合聲明將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還會針對北京試圖改變台海現狀表達憂慮,並且在區域安全責任上達成共識,建立三方熱線,3國峰會和聯合軍演也將每年舉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你將看到我們採取很具體的措施,提升能力保障三國安全,以及更廣泛的印太地區的安全。」

談印太和平,拜登作東拉攏日韓放下雙方歷史歧見,共同劍指北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中方反對有關國家拼湊各種小圈子,反對加劇對立損害他國戰略安全的作法。」「維護台海和平」將納聲明 歷史性峰會!美日韓領袖峰會將登場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說,「沒有理由將此峰會視作挑釁,或任何煽動緊張局勢的步驟。」

除了中國威脅還有北朝鮮的核武挑戰,美日韓誓言加強合作,應對印太局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威夷野火釀101死「僅4人能被辨認」 州長:多數罹難者困在泡水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