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寶館海報疑抄襲國外設計師 社會局回應了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市社會局桃寶館4月開幕,不過活動視覺設計圖海報,卻驚爆抄襲!宣傳海報上的圖案造型,幾乎跟1名外國設計師的作品一模一樣,有人PO到網路上,引發各界罵聲連連,桃園市議員黃瓊慧和這名設計師確認,設計師表示「沒經過同意很難過」。社會局則強調「會向廠商究責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煉油廠驚傳跳電 工場緊急停爐

桃寶館的開幕活動設計圖,充滿各樣花朵,還有鳥和蝴蝶,五彩繽紛,但有人仔細比對

這些設計圖,怎麼跟外國設計師的作品,幾乎一模一樣,看看圖案的造型、設計,完美複製,只有顏色上的差異,疑似抄襲被抓包,有人放到臉書社團上,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也轉發到自己臉書,她寄信給這名國外原創設計師確認,設計師表示「很難過」。

桃寶館海報疑抄襲國外設計師 社會局回應了

桃園市議員(民)黃瓊慧說,「經過幾天的時間,我寫信向國外原創藝術家確認,她的回覆是,她沒有任何在台灣的合作案,還提到未經她的許可,使用她的作品,讓她感到非常難過。」

桃園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桃寶館」,是市府為了打造出,友善托育和親子共玩的環境,今年(2023年)4月盛大開幕,沒想到如今卻驚爆宣傳圖抄襲,讓市府很難堪。

桃園市議員(民)黃瓊慧說,「我感到非常丟臉,目前這位設計師,桃園市社會局的設計師,因為被發現涉嫌抄襲,所以昨天晚上已經關閉,他的個人網站,網路上也查不到他的相關資訊。」

桃寶館海報疑抄襲國外設計師 社會局回應了

桃園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蘇美惠說,「已經嚴重影響本府的形象,後續我們會按照雙方契約部分,進行究責。」

看看這名設計師的作品,走一個可愛童趣風格,深受不少粉絲喜愛,但沒經過對方同意「複製貼上」,真的丟臉丟到國外去。

更多新聞: 文字聊天男生用什麼符號會扣分?妹子看「1打法」秒被激怒:再帥都不行